养生圣品:海蜇皮这样吃美味又营养

2018-06-27 16:48:07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四海网:海蜇皮被誉为养生圣品,海蜇里含有人体所需的多种营养成分,具有扩张血管、降低血压等功效。那么海蜇皮怎样吃才既美味又营养呢?

f76e7e188e2046159361b1785dfb1b98.jpg

  海蜇皮这样吃美味又营养

  海蜇皮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海鲜类产品,一般是以腌制的为主,买回家的海蜇皮分为干鲜两类。海蜇皮该如何做才营养美味呢,这个问题想必已经困扰了很多的家庭主妇们,如何将它变成餐桌上的美食,就考验各位的功力了。今天就来教您如何对付这种奇奇怪怪的海鲜,用它做成美味又营养的菜肴,给家人尝尝吧。

  酸甜海蜇

  将洗净的黄瓜、萝卜等切成条状或小块(数量约为海蜇的四分之一),用少量精盐搓一下使之脱去部分盐分,变得有韧性,再用水冲洗1-2次,沥去水分,放在糖醋里浸1-2小时。造成萝卜黄瓜的酸甜风味。浸泡完毕之后,取出与处理好的切丝海蜇以及糖醋一起倒入热锅内,用旺火快炒片刻,最后加湿淀粉勾芡成糊状,起锅装盘即成。口味酸甜,比较适合老人和小孩子食用,也比较清爽。

  番茄烧海蜇

  烧热菜锅放素油,将经过浸泡、充分洗漂干净、切成片状的海蜇倒入锅内后,加少许姜末、糖、黄酒、葱末和适量酱油调味、除腥,而后,添加已洗净切成片状的番茄,用旺火炒。再加湿淀粉少量,拌炒均匀。待汁稠浓时,即可食用。具有清香味浓、营养丰富的特点。

  凉拌海蜇皮

  这是一道很家常的菜,做法也比较简单,先看如何处理海蜇,取海蜇皮,放入清水浸泡4-8小时,再充分洗除杂质,等到海蜇皮的厚度增加,面积缩小之后,就可以开始切成细丝了,切丝过后,还要用冷开水再次清洗1-2遍,而后加入适量的酱油、醋、白糖、麻油和少许味精调味,充分拌匀,即可食用。这道菜适合佐餐酒肴,清凉可口。

相关推荐

吃牛肉有哪些好处?牛肉的营养价值

吃牛肉有哪些好处?牛肉的营养价值牛肉,富含丰富的蛋白质,可以有效的提高我们自身的免疫力,在青少年发育的关键时期,多吃牛肉能够有效补钙,促进骨骼的发育,同时牛肉又具有抗衰老的功效,那么除了这些之外,吃牛肉还有哪些好处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云片糕的营养价值 云片糕如何制作

云片糕的营养价值   云片糕如何制作云片糕是广东的一道家常菜肴,又名雪片糕,因片薄、色白而得名。云片糕营养丰富,具有补中益气、健脾养胃等功效。这样一款美食是如何制作而成的呢?  

糖卷果的营养价值 糖卷果的做法

糖卷果的营养价值 糖卷果的做法糖卷果是北京传统小吃,非常出名很受大众喜爱,尤其是女性和小孩子非常喜欢,主料用山药和大枣,配以青梅、桃仁、瓜仁等辅料,那糖卷果怎么做呢?感兴趣的朋友一起来看看吧。

鲜榨果汁怎样才能保留更多营养 如何榨汁才健康

鲜榨果汁怎样才能保留更多营养  如何榨汁才健康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喝鲜榨果汁,把水果炸汁会不会损失营素呢?如何才能让鲜榨果汁保留更多营养?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fengqi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