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醋里脊是什么肉  糖醋里脊的正确打开方式

2018-06-28 16:08:33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四海网:糖醋里脊相信许多人都吃过,糖醋里脊是经典汉族名菜之一,外酥里嫩,吃起来酸甜可口。那么这样一道美食是如何制作的呢?一起来看看吧。

201806281056003734327.png

  糖醋里脊是什么肉

  猪肉,里脊肉:是脊骨下面一条与大排骨相连的瘦肉。肉中无筋,是猪肉中最嫩的一部分。水分含量多,脂肪含量低,肌肉纤维细小,炸、熘、炒、爆等烹调方法都适合。

  糖醋里脊是猪肉还是鸡肉

  猪肉和鸡肉都是可以的,但是猪肉做出来个口感会更好。

  糖醋里脊是经典传统名菜之一,以猪里脊肉为主材,配以面粉、淀粉、醋等佐料,酸甜可口,让人食欲大开。在浙菜、鲁菜、川菜、淮扬菜、粤菜里均有此菜。

  糖醋里脊的家常做法

  主料:里脊肉250克,食用油500克(实耗50克)

  辅料:鸡蛋1个,香葱1棵,生姜1小块,面粉适量,淀粉适量。

  调料:香油1小匙,高汤1/2大匙,料酒1/2大匙,香醋2大匙,白糖2大匙,精盐1小匙。

201806281059212735395.png

  烹饪方法:

  1.鸡蛋打入碗内;

  2.肉洗净切片,放入鸡蛋液中,加水、淀粉、面粉抓匀;

  3.葱、姜洗净切末;

  4.碗内放料酒、 糖、香醋、盐、葱、姜、淀粉、高汤兑成芡汁;

  5.锅内放油,烧至五成热,下入肉片,炸至焦脆,捞出沥油;

  6.锅内留底油,烹入芡汁,倒入肉片,炒匀,淋香油即可。

相关推荐

如何区分痱子与湿疹 防治痱子 请用温和天然的方式!

如何区分痱子与湿疹   防治痱子  请用温和天然的方式!俗话说:痱子不是病,痒起来真要命。夏季是宝宝出痱子的高发期,痱子究竟是原因导致的呢?如何区分痱子与湿疹?一起来看看吧。

你真的会喝牛奶吗 盘点错误的喝牛奶方式

你真的会喝牛奶吗   盘点错误的喝牛奶方式众所周知,牛奶里含有丰富的人体所需物质,喝牛奶有助于我们的身体健康,增强抵抗力。但是你真的会喝牛奶吗? 

宝宝夏天喝水的正确方式

宝宝夏天喝水的正确方式宝宝多喝水有利于体内毒素的排出,起到降火的作用。尤其是酷热的夏天,宝宝新陈代谢旺盛,宝妈们更要引起注意。总人言之,宝宝多喝水是有许多好处的。一起来了解一下有关宝宝喝水的学问吧。 

驴打滚的正确打开方式

驴打滚的正确打开方式驴打滚又称豆面糕,是老北京传统小吃之一。“驴打滚”是用黄米夹馅卷成的长卷,因卷下铺黄豆面,吃时将长卷滚上豆面,样子颇似驴儿打滚,因此得名。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fengqi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