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齿苋能和虾一起吃吗  马齿苋和虾怎么一起吃

2018-06-28 17:18:34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四海网:许多农村都把马齿笕作为食材食用,马齿笕具有清热利湿、解毒消肿等功效,那么马齿笕和虾能一起吃吗?

42-16041Q55914240.jpg

  马齿苋能和虾一起吃吗

  马齿苋能和虾一起吃。

  1、马齿苋性寒,胃酸,虾性温,味甘,从性味上而言,可以相互中和性味,避免马齿苋性味过于寒凉导致的身体不适。

  2、同时马齿苋中主要成分是水分、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等,虾的主要成分是水分、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等成分,主要成分之间也不相互反应。

  3、但是马齿苋中含有的一些有机酸会和鲜虾中蛋白质发生一些络合反应,增加消化负担,同时降低营养价值,因此需要经过处理之后在一起食用。

  马齿苋和虾一起吃要焯水吗马齿苋和虾一起吃要焯水。

  马齿苋是一种富含鞣酸的植物,会和虾中的蛋白质发生反应,进而出现不好消化的蛋白质鞣酸络合物,因此马齿苋和虾一起吃的话要记得焯水,避免出现身体不适的情况。

  不焯水的马齿苋和虾一起吃的危害

  消化不良

  未焯水的马齿苋和虾一起食用的话,鞣酸和蛋白质络合反应生成不易消化的成分,增加消化负担,因此有可能有消化不良的情况。

  营养价值降低

  鞣酸和蛋白质都是有营养价值的成分,生成较难消化的络合物之后很容易出现营养价值降低的情况。

  腹泻

  鞣酸和蛋白质反应之后大量难以消化的成分堆积在肠胃中,而马齿苋的寒凉之气重,食用之后肠道滑利之气中,很容易出现腹泻的情况。

相关推荐

虾皮怎么吃最营养

虾皮怎么吃最营养虾皮的营养价值高,富含钙、镁等,经常食用虾皮不仅可以让自己的身体更健康,而且还能让自己的肌肤变得更好,不过我们烹饪方法如果不对,就有可能导致食物营养流失,那么你知道虾皮怎么吃最营养吗,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牛心菜与虾的碰撞 牛心菜能和虾一起吃吗

牛心菜与虾的碰撞   牛心菜能和虾一起吃吗虾被称之为“海鲜之王”,成为当季最受欢迎的美食,各大小餐馆都少不了虾,关于吃虾的禁忌你又知道多少呢?虾和牛心菜可以一起吃吗?  

孕妇可以吃小龙虾吗 对宝宝有什么影响

孕妇可以吃小龙虾吗   对宝宝有什么影响最近小龙虾尤为火爆,鲜香麻辣,成为吃货们的首选,但关于小龙虾的谣言也有许多,其实,只要煮熟、杀死寄生虫,是可以放心吃的。继吃小龙虾能不能和啤酒大讨论之后,孕妇能不能吃小龙虾又成为热搜。  

虾和鱼哪个营养价值更高 鱼和虾能一起吃吗

虾和鱼哪个营养价值更高 鱼和虾能一起吃吗虾是营养价值非常高的一种食物,其食用方法很多,可是炸着吃,煮着吃,也可以当做各种面食的馅,虾本身有补钙的功效,说起虾又不得不说起鱼,鱼的种类是非常繁多的,鱼类也有很好的营养价值,尤其是保健的效果也很好,可以预防抑郁症的发生,虾和鱼都是我们日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fengqi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