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出生证明怎么补办  需要哪些准备材料

2018-06-29 10:33:41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四海网:迎接一个新的生命对父母而言,是莫大的幸福,沉浸在喜悦的同时,也有许多事情够新晋父母操心,尤其是出生证,更有粗心的的父母会不小心弄丢宝宝的出生证明。出生证是每个婴儿(公民)出生都应该颁发的证件,证明其出生时间、地点、姓名、性别、体重、身高、血型、婴儿号、胎次、出生证号、健康状况、接生医生等出生证情况。出生证是婴儿申报户口的有效证件之一。

QQ��ͼ20180629103507.png

  出生证明怎么补办

  补办出生证明一般只需要三步:第一,登报申明;第二,向原签发机构所在地县(区)级卫生行政部门提出补发申请;第三步,带着补发申请表到卫生行政部门或指定单位予以补发。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1、在主流媒体刊登报申明之前的出生证明已经作废。

  2、带着有申明的那张报纸,向原签发机构所在地县(区)级卫生行政部门提出补发申请,填写《出生医学证明》补发申请表。等到原签发机构确认情况属实后,就会出具新生儿分娩信息及原《出生医学证明》的存根复印件。

  3、带着补发申请表到卫生行政部门或指定单位予以补发。等到补发机构核实确认信息后,就会为其补发《出生医学证明》。

  申请补发时应提交如下材料

  (1)《出生医学证明》补发申请表;

  (2)签发机构新生儿分娩信息及原《出生医学证明》存根复印件;

  (3)父母双方的身份证原件;

  (4)在主流媒体刊登的《出生医学证明》丢失声明;

  (5)如果是还没有未落户的新生儿,还需提供父母双方户籍所在地公安局户籍机关出具的该新生儿未落户证明。

  注:申请人必须为新生儿的父母。若不是父母,必须持有公证处公证的新生儿父母出具的委托书。由当地《出生医学证明》管理机构进行材料审核,负责补发《出生医学证明》,同时登记备案。

相关推荐

黑芝麻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黑芝麻食用禁忌

黑芝麻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黑芝麻食用禁忌黑芝麻我们在生活中很常见,它的最大功效就是健体,黑芝麻含有的铁和维生素E是预防贫血、活化脑细胞、消除血管胆固醇的重要成分。一起来了解黑芝麻的功效与作用吧。 

蜂王浆药用价值是什么 蜂王浆对人体有哪些好处

蜂王浆药用价值是什么 蜂王浆对人体有哪些好处说起蜂蜜大家都知道,因其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而深受人们喜爱。其中蜂王浆也是属于蜂蜜中的一种,它里面含有大量的蛋白质、维生素和脂肪,可以给我们的身体提供一些激素和氨基酸,是非常好的补品,蜂王浆的滋润效果十分明显,免疫力低下的人服用蜂王浆后能够快

吃溜溜梅有哪些好处 溜溜梅吃多了有哪些危害

吃溜溜梅有哪些好处   溜溜梅吃多了有哪些危害溜溜梅是一个非常受大家欢迎的零食,溜溜梅又名绿茶梅,其内含有丰富的柠檬酸等有机酸,有增强食欲、增加活力、调节肠胃等功效。吃溜溜梅吃多了好不好?  

羊蹄的功效与作用 羊蹄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羊蹄的功效与作用   羊蹄的营养价值有哪些正确的饮食对我们调理身体有非常大的好处,教我们怎样更好的获取营养价值,其中羊蹄就是最补养的一种,不仅味道鲜美,还能对我们的身体进行更好的调理,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羊蹄的功效与作用,羊蹄的营养价值又有哪些?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fengqi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