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羊奶有什么好处 羊奶的特征

2018-06-30 11:02:04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QQ��ͼ20180630110013.jpg

  跟牛奶相比,喝羊奶的人就比较少了,很多人觉得羊奶有股特殊的味道闻不惯。但是羊奶却是一中非常好的奶源,本草纲目中就有记载。羊奶有什么功效的好处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近几年来很多家长朋友们为了自己宝宝能够更好地健康成长,于是他们在日常生活中纷纷都在寻找更好的营养品. 很多朋友已经抛弃了比传统的牛奶,而给自己的孩子选择了营养价值更高的羊奶. 可也有很多朋友对羊奶的好处不是特别了解,那么喝羊奶有什么好处呢? 针对这个疑问,接下来的时间就请朋友们和我一起去看看。

  据营养学专家介绍,羊奶在国际营养学界被称为“奶中之王”,羊奶的脂肪颗粒体积为牛奶的三分之一,更利于人体吸收,并且长期饮用羊奶不会引起发胖。羊奶中的维生素及微量元素明显高于牛奶,美国、欧洲的部分国家均把羊奶视为营养佳品,欧洲鲜羊奶的售价是牛奶的7倍。专家建议患有过敏症、胃肠疾病、支气管炎症或身体虚弱的人群以及婴儿更适宜饮用。

  与牛奶相比,喝羊奶的人较少,很多人闻不惯它的味道,对它的营养价值也不够了解。其实,早在《本草纲目》中就曾提到:“羊乳甘温无毒、润心肺、补肺肾气。”中医一直把羊奶看作对肺和气管特别有益的食物。

  羊奶中的免疫球蛋白含量很高。免疫球蛋白在人体中的作用是抗生素类药物不能替代的。通常感冒、流感、肺炎等由病毒引起的疾病,抗生素不仅不能有效地杀灭病毒,相反会给人体带来很多副作用,免疫球蛋白则能有效地消灭病毒,保护人体不受伤害。 羊奶的营养价值要高于牛奶,而且羊奶比牛奶更利于人体吸收。

  以上几段文字内容就为我们很好的讲述了喝羊奶有什么好处, 在此我衷心希望广大朋友们能够认真学习上面的内容,这样才能对羊奶有更深刻的认知和了解,同时也能将这些好处更好地发挥到我们日常饮食生活中. 当然我想提醒大家的是,羊奶并不是每一个朋友都适合饮用的.

相关推荐

2018年小暑是什么时候 小暑节气的气候特征

2018年小暑是什么时候 小暑节气的气候特征小暑是二十四节气之一,就是天将热还不是最热的时候,那2018年小暑是什么时候呢?小暑节气有什么气候特征呢?小暑有什么民间传说呢?我们一起来看看一看吧。

小暑是什么节气 小暑节气的气候特征

小暑是什么节气 小暑节气的气候特征小暑是二十四节气之一,小暑顾名思义就是小热,还没有到大热的时候,进入小暑就意味着马上就要进入一年的当中最热的时候了。那么小暑有什么样的气候特征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sh123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