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你吃对了吗   吃荔枝注意事项有哪些

2018-06-30 15:21:10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四海网:荔枝滋味甜美,有“果王”之称。荔枝中含有丰富的糖分,有补充能量,增强营养的作用;有研究证明,荔枝对大脑组织有补养作用,能有效改善失眠、健忘、神疲等症。那么吃荔枝时应该注意些什么呢?

000000000109582081_3.jpg

  正确食用荔枝的方法

  1、先喝点盐水:

  在吃荔枝之前可以适量的喝掉盐水或者夏枯草凉茶、冬瓜汤、绿豆汤等降火的食物,可以有效的预防上火。或者用20~30克的生地煲瘦肉或猪骨汤喝,可以有效的预防荔枝病。

  2、盐水浸泡:

  将剥掉外壳的荔枝,但是不要将白色的那层薄膜也剥掉,冲洗干净之后,浸泡进30%的盐水中,浸泡一个小时就能够取出,剥开白色薄膜就能吃了,经过盐水的浸泡之后很大程度的将荔枝的火气降低了。如果一次性浸泡很多的荔枝,希望可以保存更长时间的话,可以直接将白色薄膜也一起剥掉,然后果肉浸泡在淡盐水中,同样浸泡一个小时即可,然后取出放入保鲜盒中,放进冰箱冷冻层即可。

  3、露珠荔枝:

  露珠荔枝就是在天亮之前,趁着露水还没有退的时候,从树上新鲜摘下来的荔枝,这些荔枝吸收了一天的阳光,然后经过一个晚上的温凉,因此热性已经消减了,不但味道会更加的鲜美,而且还不会有上火的问题哦。

  4、吃掉果膜:

  我们在剥荔枝壳的时候,果肉上有一层薄薄的白膜,有点涩涩的口感,一般我们都是将它剥掉的,但是如果要防止上火的话建议将薄膜也一起吃掉,然后吃完荔枝之后将荔枝蒂部凹进去的果肉白色的蒂状部分也一起的吃掉,同样可以防止上火。

相关推荐

夏季吃烧烤注意事项 怎样吃烧烤才健康

夏季吃烧烤注意事项   怎样吃烧烤才健康烧烤是许多人的最好,尤其是夏季,吃烧烤撸串是特别享受的一件事。但是,病从口入这个道理大家都懂,吃烧烤会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吃烧烤到底有哪些危害呢?  

吃荔枝为什么会上火 夏天怎么吃荔枝不会上火

吃荔枝为什么会上火   夏天怎么吃荔枝不会上火荔枝是夏天比较火爆的水果。具有,益肝,补脾,益血等功效,营养价值非常高。小心了,荔枝吃多了会上火,那么夏天怎么吃荔枝不会上火呢?一起来看看吧。  

儿童床垫的选购技巧有哪些 挑选儿童床垫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儿童床垫的选购技巧有哪些 挑选儿童床垫的注意事项有哪些现如今,养孩子遵循一个方法,就是凡事都用做好的。尤其是孩子的用品一定要选用能有利于健康成长的。特别是在床垫方面。床垫的选择千万不能马虎,选择时候一定要根据儿童的年龄来进行区分会比较合适,因为只要一张合适的床垫才能让你睡起来比较舒服,特别像儿

儿童房隔断的装修要点有哪些 儿童房装修注意事项有哪些

儿童房隔断的装修要点有哪些 儿童房装修注意事项有哪些在现代装修中,很多人在买房时就考虑到了儿童房,在装修时也将儿童房作为家庭装修的重点。而随着人们对安全健康的要求越来越大,由于儿童的身体还处于长大阶段,安全健康的生活居住环境对于他们尤为重要,那么到底如何才能够装修出适合孩子们的儿童房呢?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fengqi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