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开新能源汽车要驾照吗 新能源汽车需要什么驾照

2018-06-30 16:01:16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2018开新能源汽车要驾照吗 新能源汽车需要什么驾照

  四海网:近几年,新能源汽车异军突起,成为市场增幅最快的汽车,新能源汽车大多以电动汽车为主,那么问题来了,新能源汽车没有发动机,那么开电动汽车需要驾照吗?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电动汽车需要驾照吗

  据交警介绍:电动汽车属于四轮机动车,与传统机动车一样,仅仅是电力驱动或油电驱动或纯汽油驱动的不一样,电动汽车也属于机动车的一个种类,没有机动车驾驶证开车上路是会被依照机动车管理办法,依法扣留车辆的。

  据交警部门有关负责人指出,无证、无牌电动汽车上路行驶,严重影响交通安全。根据我国《安全法》第九十九条规定,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的,处以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可以并处十五日以下拘留。交警部门将严格路面管理,对无证、无牌上路的电动汽车实行“零容忍”,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因为是无证驾驶机动车,当事人将面临治安拘留或罚款处理。

相关推荐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