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四轮老年代步车需要驾照吗

2018-06-30 16:07:43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2018年四轮老年代步车需要驾照吗

  四海网:这两年在大街上随处可以见到,四轮或两轮的老年代步车,外观看起来有点想骑车,但内部结构跟汽车完全不同,那么就有人问开四轮的代步车需要驾照吗?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国家明文规定,四轮代步车需要上牌照,甚至要考驾照,不过这个政策主要针对的并非是全部的四轮代步车,而是针对时速超过每小时20公里,体重超过50公斤的电动摩托车,像普通的四轮代步车和老年人使用的代步车都不再这一范围之内!

  虽然老年代步车的自重也超过了五十公斤,但是时速最高不超过8.3公里,并且代步车是四个轮子,地盘酷似汽车,安全稳定性好,而且能保护老年人的安全,这种车一般都是为老年人购物,买菜,去附近医院,或者是接送孙子用的,而且是在非机动车道上行驶,操作方便,即用即会,无需上牌照,考驾照。但是,有些城市的电动车是需要上牌照的,建议去当地的交警队问问。

  代步车又叫懒人车,是指以代步为目的的交通工具和辅助工具,在国内有时候可以指代步的汽车、电动自行车、电动代步车、两轮自动平衡代步车、独轮平衡代步车。在行业内指的代步车一般指电动代步车。

相关推荐

2018开新能源汽车要驾照吗 新能源汽车需要什么驾照

2018开新能源汽车要驾照吗 新能源汽车需要什么驾照近几年,新能源汽车异军突起,成为市场增幅最快的汽车,新能源汽车大多以电动汽车为主,那么问题来了,新能源汽车没有发动机,那么开电动汽车需要驾照吗?

OPPO Find X什么时候开售 OPPO Find X需要抢购吗

OPPO Find X什么时候开售 OPPO Find X需要抢购吗近日,OPPO在北京正式发布新旗舰Find X,OPPO Find X有标准版,超级闪充版和兰博基尼版,售价4999~9999元,那么OPPO Find X什么时候开卖呢?

夏季汽车保养有哪些需要注意的细节?

夏季汽车保养有哪些需要注意的细节?汽车保养前面加了“夏季”意味着什么呢?高温、日晒、潮湿……保养中需要多加注意的地方也随之而来。先讲几个大家听得比较多的。

去酒吧需要注意什么?

去酒吧需要注意什么? 舞女、音乐、酒精、男男女女。  在这里,性就是性,与爱情无关。  搭讪,四目相对,牵手拥抱,只需要几秒。  一、夜店和酒吧的区别  酒吧是夜店的一种。  酒吧是指提供啤酒、葡萄酒、洋酒、鸡尾酒等酒精类饮料的消费场所,酒吧有很多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