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三伏天的养生小常识 三伏天的禁忌有哪些

2019-07-25 10:44:37来源:四海网综合

 

  四海网:眼看着也快进入三伏了。三伏天是一年最热的一段时间,气温高又潮湿、闷热,这段时间很多人都会开空调、吃冷饮啊之类的,但有一些事情不要做,对健康的影响很大。

  对着空调吹

  从外面一身汗回来或者在运动后,对着空调使劲吹凉风,湿气会借机顺着张开的汗毛孔进入人体。现在冬天很少见到真正着凉感冒的病人,夏天反而比比皆是,就是因为用空调导致汗液挥发不出来淤积体内。

  西瓜吃太多

  西瓜虽然是解暑良品,但不可多食。因其性寒,日常可配些红糖姜茶以平衡其寒性。如果喜欢吃西瓜,可以喝一些西洋参泡茶。西洋参是夏天最好的补气药之一,是参中唯一一个不上火、不伤阴。特别是汗出过多,人觉得很疲惫、心慌的时候,适合用西洋参泡茶饮,对苦夏者很有利。

  家里灰太多

  夏天闷热、湿度大,使得灰尘更容易附着在空气里,进入人的皮肤和体内。由于肉眼很难发现,人们常常疏于清理,它们长期漂浮在空气中,并大量附在物品表面,成为空气中尘螨及霉菌孢子的栖身地。这些脏东西会趁机进入呼吸系统,进而引发哮喘、鼻炎等多种疾病。建议夏天应增加清洁的次数,两三天打扫一次。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h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