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喝药酒好吗 夏天喝药酒有什么禁忌

2018-06-30 17:07:39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QQ��ͼ20180630170630.jpg

   药酒是温性、烈性的补品在炎热的夏天能不能服用呢?其实夏天还是要避免饮药酒的,因为夏天温度高、湿度也大,在这个时候饮用药酒会阻止气血运行,损伤身体。还有饮用药酒的禁忌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夏天能喝药酒吗

  夏天尽量少饮药酒,夏天温度比较热,而且湿度比较大,易引起身体的肝脾的不适,而这个时候再喝药酒影响身体的气血运行,会造成发热,这样会损伤身体的元气。而且.不同的药酒药性不同,三夏天本身天气比较燥热,再用外界的补养药酒,会增加身体的脏腑的负担。如果是对于那些需要冬病夏治的患者来说,适时多吃益气补虚,补血助阳的食物。可以起到祛湿气、避寒冷、暖胃生津,保护胃肠的效果。

  药酒比较适合冬季进补,冬天气温较低,喝一些药酒能够起到畅通血脉、散瘀活血、祛风散寒、消冷积、医胃寒、健脾胃、提精神和引药上行、助药之力等功效。

  夏天喝药酒的禁忌

  1、服用药酒前须认清功效

  通常药酒分为治疗性药酒和滋补性药酒两类。前者有特定的医疗作用,主要依据医生的处方或经验方来配制,有显著的临床疗效,其服用方法严格。市场上常见的则多为滋补酒,多具有养生保健作用,也要根据个人情况酌量服用。

  2、用餐时不宜服用药酒

  药酒本身是有药效的,通常情况下不能在吃饭时服药,药酒的服用同样应遵守这一规则,吃饭时喝药酒不仅会对消化道产生刺激,还会影响药效的发挥。

  3、服药酒须控制剂量

  一般每次服用15~30毫升,早晚各饮1次或每日3次为宜。与过量服用白酒不同,大量服用药酒的后果与过量服用药品相同,将严重影响身体健康

相关推荐

夏天跑步应该注意些什么?

夏天跑步应该注意些什么?夏天跑步最方便了,穿上T恤短裤,换上跑鞋就出门了,回家一冲澡真心清爽,所以,趁着冬天还远,大家快抓紧时间出门跑步哦~

夏天冰箱设定多少度最佳 夏天冰箱怎么调最省电

夏天冰箱设定多少度最佳 夏天冰箱怎么调最省电   四海网:夏天冰箱的作用非常大了,不仅能冰冻食品降温、还能保存食物,但是夏天冰箱因为要调低温度,所以费电。那怎么使用冰箱不费电呢?夏天电冰箱调到多少度好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夏天冰箱应该调到几档  冰箱夏天温度应该调到2-3挡。  冰箱

三伏天的养生小常识 三伏天的禁忌有哪些

三伏天的养生小常识 三伏天的禁忌有哪些   四海网:眼看着也快进入三伏了。三伏天是一年最热的一段时间,气温高又潮湿、闷热,这段时间很多人都会开空调、吃冷饮啊之类的,但有一些事情不要做,对健康的影响很大。  对着空调吹  从外面一身汗回来或者在运动后,对着空调使劲吹凉风,湿气会借机

吃荔枝为什么会上火 夏天怎么吃荔枝不会上火

吃荔枝为什么会上火   夏天怎么吃荔枝不会上火荔枝是夏天比较火爆的水果。具有,益肝,补脾,益血等功效,营养价值非常高。小心了,荔枝吃多了会上火,那么夏天怎么吃荔枝不会上火呢?一起来看看吧。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sh123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