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致两个月女婴差点休克   母乳喂养注意事项有哪些

2018-07-02 10:25:26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四海网:母乳喂养是是世界公认的既健康又营养的喂养方式。但是母乳喂养也有许多麻烦事。有新闻报道称母乳致两个月女婴差点休克。那么母乳喂养应该注意些什么呢?有哪些饮食禁忌?

U12451P20DT20150831074048.jpg

  母乳喂养注意事项

  1、乳房保养:孕妈妈如果决定母乳喂养,那么就要从孕前开始保养乳房,洗澡的时候注意按摩,佩戴宽松的胸衣,避免压迫乳腺造成堵塞,如果有乳头内陷等问题,可以请教医生,尽量早点矫正。

  另外,妈妈的乳头应经常保持清洁,防止乳头、乳房疾病的发生。如果今后喂养的时候,姿势和方法得当,其实问题不大。每次哺育宝宝之后,如果宝宝没有将乳房吮吸空,应当用吸奶器将多余的奶水吸出,这不是浪费,排空了乳房才能促进乳汁更多地分泌,还能减轻新妈妈的涨奶痛苦,对乳房的健康也有保健作用。

  2、尽早开奶:一般来说,产后30分钟之后,虽然这时候新妈妈还未开奶,乳房中可能没有足够的奶水,但也要尽量给宝宝吮吸乳房,尽早培养起宝宝吮吸乳房的习惯。否则的话,宝宝日后可能会排斥妈妈的乳房。

  3、不要丢弃初乳:产后五天内,妈妈分泌的乳汁称作初乳。有些妈妈认为初乳是“脏”的,或认为初乳没有营养价值,挤掉丢弃了,这很可惜。其实初乳是营养的精华所在,富含最高的人体免疫因子和生长因子,能够增强宝宝的免疫力,促进宝宝的发育。因此产后五天内应当随饿随喂,尽量多给宝宝补充。

  4、注意母乳不足:妈妈母乳量不足时,经常会有哺乳前乳房不胀,哺乳时宝宝吞咽声少,哺乳后宝宝睡眠短而不安,常哭闹,体重不增或增加缓慢,这个时候,妈妈需找出原因加以纠正。

  5、宝宝边吃奶边睡觉影响大:不要让宝宝含着乳头睡觉,这样不仅不卫生,而且容易引起窒息、呕吐,同时还会影响婴儿牙床的发育导致畸形。

  6、保持心情愉快:妈妈要以轻松的心情喂奶。如果妈妈在精神上有负担或者心情很紧张,都会影响乳汁的分泌。

相关推荐

三伏灸什么时候开始 三伏灸的注意事项

三伏灸什么时候开始 三伏灸的注意事项三伏灸是夏天民间常用的保健方式,在三伏天艾灸达到保健身体的作用。那2018三伏灸什么时候开始呢?进行三伏灸有什么要注意的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孕妇能开车吗 孕妇开车有哪些注意事项

孕妇能开车吗 孕妇开车有哪些注意事项孕妇是特殊群体,很多准妈妈怀孕期间都小心翼翼,不敢开车,有人说孕妇最好不要开车对胎儿不好,有些人觉得孕妇开车影响不大,那么孕妇能开车吗?孕妇开车有哪些注意事项。

吃毛桃差点休克?哪些人不能吃毛桃 吃毛桃注意事项

吃毛桃差点休克?哪些人不能吃毛桃  吃毛桃注意事项泰州一小伙吃毛桃导致差点休克。水果吃不对会对身体造成影响,甚至是危及我们的生命。夏天许多人爱吃毛桃,吃毛桃的时候应该注意些什么呢?哪些人不适合吃毛桃? 

新手妈妈课堂:母乳喂养十大好处

新手妈妈课堂:母乳喂养十大好处母乳喂养,是建立亲子关系的最初桥梁。母乳喂养有利于母亲与孩子的亲密接触,并且母乳喂养干净、卫生,营养含量也较高。一起来了解一下母乳喂养的好处吧。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fengqi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