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高考志愿怎么填报 2018高考热门专业

2018-07-02 10:40:12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QQ��ͼ20180702103945.jpg

   最近各省陆续发布了高考成绩及录取分数线,我相信,只要努力的高三学子,一定都取得不错的成绩,因为只要努力,一定不会被辜负!现在到了考生们填报志愿的日子了,我相信大家都很关注专业的选择,一定要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专业!

  红灯专业要注意 绿灯专业优先推荐

  《2018年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指出,2017届本科毕业生半年后就业率最高的学科门类是工学(93.5%),其次是管理学(93.2%);最低的是法学(85.3%)。2017届本科毕业生半年后就业率最高的专业类是电气类(95.6%),最低的是法学类(85.3%)。2017届本科毕业生半年后就业率排前三位的专业是软件工程(96.7%)、能源与动力工程(95.8%)、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95.6%)。

  《报告》分析得出了2018年度红牌专业和绿牌专业。绿牌专业指的是失业量较小,就业率、薪资和就业满意度综合较高的专业,红牌专业则与之相反。

  这些专业就业率在前列

  1、医药专业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药品质量、品种、数量和医疗技术、医疗条件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在科技迅速发展的今天,从行业整体发展的趋势来看,以高科技开发为依托的医药行业属于"朝阳产业",将始终表现出良好的成长性。

  2、建筑专业

  我国建筑行业发展迅猛,中高级人才十分缺乏,亟需补充。近年来建筑类、土建类毕业生的社会需求量一直名列前几位,尤其是建筑学、工业与民用建筑工程方面的专业人才很受欢迎。

  3、计算机专业

  计算机专业涵盖软件工程专业,主要培养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系统地、较好地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包括计算机硬件、软件与应用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与方法,能在科研部门、教育单位、企业、事业、技术和行政管理部门等单位从事计算机教学、科学研究和应用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的高级科学技术人才。

  新兴专业也要留意

  2017届、2018届毕业生,大部分都是95后的年青人,根据图标显示,95后大学毕业生最向往的新兴职业,选择主播、网红者占比54%,超过一半多;紧接着就是声优,占比17%;化妆师,占比11%;游戏测评师,占比7%;可见现在大部分的95后毕业生,他们对职业的选择,已经从传统的行业中转移了目光。

相关推荐

2018高考录取结果什么时候公布 高考录取通知书什么时候发

2018高考录取结果什么时候公布   高考录取通知书什么时候发高考已经落下帷幕,对于考生们而言,激动人心的时刻就是拿到大学录取通书的那一刻。那么高考各批次录取结果一般什么时候公布呢?高考录取通知书一般什么时候发?赶快一起来看看吧。  

2018高考文科有哪些热门专业 2018文科热门专业排行榜

2018高考文科有哪些热门专业 2018文科热门专业排行榜很多人都觉得文科生只能选择一些文学类的专业,将来就业会比较困难,专业对口的少,其实不然,文科生也有很多炙手可热的专业,下面我们就来看看2018文科生热门专业都有哪些吧。

2018高考理科生有哪些热门专业 2018理科十大热门专业排行榜

2018高考理科生有哪些热门专业 2018理科十大热门专业排行榜现在正是高考结束考生填报志愿的时候,我们都知道,选择一个好的专业将来不仅不会有就业烦恼,前途也是无量的,那么2018年理科生有哪些热门专业呢?下面我们来看看吧。

志愿填报选大学重要还是专业重要?

志愿填报选大学重要还是专业重要?优秀的人学校优先,普通人专业优先。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sh123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