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艾灸后能吹风吗     夏天艾灸有哪些注意事项

2018-07-02 13:38:26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四海网:艾灸,中医针灸疗法中的灸法,点燃用艾叶制成的艾炷、艾条为主,熏烤人体的穴位以达到保健治病的一种自然疗法。具有通经活络、行气活血、祛风散寒等功效。那么夏天艾灸后多久可以吹风?夏天艾灸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QQ��ͼ20180702133801.png

  夏天艾灸后多久可以吹风

  夏天艾灸不可以吹风。

  艾灸是排出体内寒气,补充体内阳气的,同时艾灸过程中会打通排出体外的通道,所以艾灸过后注意不要吹风,防止寒气进入。就是这样的原理了。

  艾灸以后,身体的毛细血管,得到了扩张,身体的血液循环的加速,这个时候应该是需要避风寒的,如果需要到外面吹风的话至少需要过两个小时。

  夏天艾灸的注意事项

  1、要专心致志,耐心坚持。施灸时要注意思想集中,不要在施灸时分散注意力,以免艾条移动,不在穴位上,徒伤皮肉,浪费时间。对于养生保健灸,则要长期坚持,偶尔灸是不能收到预期效果的。

  2、防火。施灸时一定要注意防止落火,尤其是用艾炷灸时更要小心,以防艾炷翻滚脱落。用艾条灸后,可将艾条点燃的一头塞人直径比艾条略大的瓶内,以利于熄灭。

  3、要注意防暑。因施灸时要暴露部分体表部位,在夏天高温时要防中暑,同时还要注意室内温度的调节和开换气扇,及时换取新鲜空气。

  4、要注意体位、穴位的准确性。体位一方面要适合艾灸的需要,同时要注意体位舒适、自然,要根据处方找准部位、穴位,以保证艾灸的效果。

相关推荐

宝宝可以睡凉席吗 宝宝睡凉席注意事项

宝宝可以睡凉席吗    宝宝睡凉席注意事项夏季天气炎热,难以入睡,许多人会选择用凉席助眠,凉席是夏季非常受欢迎的床上用品。那么宝宝可以使用凉席吗?一起来看看。

夏季如何正确使用香水 有哪些注意事项

夏季如何正确使用香水    有哪些注意事项   四海网:闷热夏季,人们身体的排汗量也随着增加,难闻的汗液让人难以忍受。这时候有人会选择喷香水来驱除异味。那么夏天在使用香水的时候应该注意些什么呢?  夏天使用香水的八大注意事项  1.喷完香水再换衣服。夏季衣服比较薄,且面料多为丝和纱等柔

炎炎夏日 高温下工作注意事项有哪些

炎炎夏日  高温下工作注意事项有哪些夏季气温大幅度提升,对于室外工作的人而言,是非常辛苦、难熬的一件事。那么在高温环境中劳动,需要注意些什么呢? 

母乳致两个月女婴差点休克 母乳喂养注意事项有哪些

母乳致两个月女婴差点休克   母乳喂养注意事项有哪些母乳喂养是是世界公认的既健康又营养的喂养方式。但是母乳喂养也有许多麻烦事。有新闻报道称母乳致两个月女婴差点休克。那么母乳喂养应该注意些什么呢?有哪些饮食禁忌?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fengqi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