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伏天可以吃海参吗   三伏天吃海参禁忌

2018-07-02 13:53:42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四海网:海参大家都不陌生,海参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具有提高免疫力、美容养颜等功效。那么三伏天可以吃海参吗?三伏天吃海参有哪些禁忌?

t01311ea1adaea242ff.jpg

  三伏天可以吃海参吗

  三伏天是可以吃海参的。

  海参,海参性温,适合四季进补。春、夏季阳气生发,人体机能水平比较高,能够储备更多的能量,为进入秋冬打好人体阴阳平衡的基础。在中医理论上来说,有虚即补。这几年,一到夏天,很多专家提倡,冬病夏治。因为夏天阳气最旺,如果寒气重、体虚的人把这些阳气“藏”到体内,留到缺乏阳气的秋冬时节使用,就能有效预防寒性疾病在秋冬的复发。夏季吃海参也是这个道理。夏天吃海参只要按照适当的方法食用,就不会上火,还能调理身体,达到更好的状态。

  三伏天吃海参好吗

  海参是一种高蛋白,低脂肪,低胆固醇的自然滋补品,营养丰富、温和滋补,适合四季进补。海参的主要成分中,除富含蛋白质、钙、钾、硒等活性物质外,还含有其他活性成分如海参素、酸性粘多糖和海参皂甙等。能够提高人体免疫力,起到一定的预防疾病的效果。

  夏季,人体阳气盛于外而虚于内,三伏天吃海参,会弥补人体内阳气不足的情况,达到阴平阳秘的动态平衡,提高身体抵抗、战胜疾病的能力。人们常说的“冬病夏治”指的就是在夏季对冬季好发的疾病进行预防治疗,身体阳虚和虚寒症病人在盛夏三伏天进补海参,往往能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相关推荐

腰果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腰果的食用禁忌有哪些

腰果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腰果的食用禁忌有哪些说起腰果相信大家都不陌生。腰果是一种营养价值极高的坚果。因其坚果呈肾形而得名,原产于美洲。 腰果的口感吃起来非常香,故而受到很多年轻人士的喜爱。而且腰果的形状神似肾的形状,具有强肾壮阳的功效。既可以当做是一种美食,也可以当做是一种零食,那么吃

2018年三伏天怎么养生 三伏天有哪些禁忌

2018年三伏天怎么养生 三伏天有哪些禁忌眼看着也快进入三伏了。三伏天是一年最热的一段时间,气温高又潮湿、闷热,这段时间很多人都会开空调、吃冷饮啊之类的,但有一些事情不要做,对健康的影响很大。

夏天喝药酒好吗 夏天喝药酒有什么禁忌

夏天喝药酒好吗 夏天喝药酒有什么禁忌药酒是温性、烈性的补品在炎热的夏天能不能服用呢?其实夏天还是要避免饮药酒的,因为夏天温度高、湿度也大,在这个时候饮用药酒会阻止气血运行,损伤身体。还有饮用药酒的禁忌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三伏天的养生小常识 三伏天的禁忌有哪些

三伏天的养生小常识 三伏天的禁忌有哪些   四海网:眼看着也快进入三伏了。三伏天是一年最热的一段时间,气温高又潮湿、闷热,这段时间很多人都会开空调、吃冷饮啊之类的,但有一些事情不要做,对健康的影响很大。  对着空调吹  从外面一身汗回来或者在运动后,对着空调使劲吹凉风,湿气会借机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fengqi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