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橙子都有哪些好处和坏处?

2018-07-02 14:19:25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橙子是我们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水果,含有大量的糖和一定量的柠檬酸以及丰富的维生素C,营养价值非常的高。

  橙子是一种典型的亚热带水果,橙子中富含了很多的维生素c,维生素c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预防自身容易出现的牙龈出血的情况,还可以帮助我们补充体内所需要的水分,对于缓解自身出现的嗓子干痒的问题,效果也是非常不错的,熟悉一下吃橙子的好处与坏处吧。

  (1)常吃可以防癌: 一个中等大小的橙子可以提供人一天所需的维生素C,提高身体抵挡细菌侵害的能力。橙子能清除体内对健康有害的自由基,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所有的水果中,柑橘类所含的抗氧化物质最高,包括60多种黄酮类和17种类胡萝卜素。黄酮类物质具有抗炎症、强化血管和抑制凝血的作用。类胡萝卜素具有很强的抗氧化功效。这些成分使橙子对多种癌症的发生有抑制作用。

  (2)橙子中的维生素C含量很高,一直都是很多人爱吃的水果。但对于女性来说,多吃橙子还有一个令她们意想不到的好处,就是减少胆结石的发病率。

  是因为雌激素会使胆固醇更多地聚集在胆汁中,导致其中胆固醇浓度过高而形成结石。而橙子对减少胆结石的发生会起到明显作用。因为橙子中的维生素C可以抑制胆固醇在肝内转化为胆汁酸,从而使胆汁中胆固醇的浓度下降,两者聚集形成胆结石的机会也就相应减少。此外,橙皮中所含有的果胶也可以促进食物通过胃肠道,使胆固醇更快地随粪便排出体外,以减少胆固醇的吸收。得了胆结石的人,除了吃橙子外,用橙皮泡水喝,也能起到不错的治疗效果。

  吃一些橙子可以帮助我们达到很好的补充体内水分的效果,但是过多的吃一些橙子可能会增加我们自身的消化负担压力,尽量不要过多的摄入一些橙子,少吃一些橙子还可以帮助我们在领略美味的同时就可以大大提高我们自身的身体健康。

相关推荐

河南烩面的正宗做法步骤 烩面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河南烩面的正宗做法步骤 烩面的营养价值有哪些说起面食,可以说是北方人的最爱。其中河南烩面就深受人们喜爱。烩面,中国十大面条之一,是河南最为知名的食物了吧。其中以羊肉烩面为代表。之后也衍生出猪肉牛肉等口味。河南烩面历史悠久,那么身为一位河南人,如何做出一碗味道正宗的河南烩面呢?

早上喝豆浆有哪些好处?早上喝豆浆应该注意什么

早上喝豆浆有哪些好处?早上喝豆浆应该注意什么很多人喜欢早上不吃东西,就喝一杯豆浆,都知道多吃豆类食品对人很有帮助,那么早上喝豆浆应该注意什么呢

南瓜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南瓜的作用及功效有哪些

南瓜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南瓜的作用及功效有哪些说起南瓜,相信不少人都十分的熟悉。南瓜是个很常见的食材。因其口感极佳并且略带甜味。深受人们喜爱。南瓜的营养价值极高,是典型的健康饮食。并且南瓜的吃法有很多,无论是做粥或者甜点都很好吃。那么南瓜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冬病夏治 三伏天艾灸有哪些好处

冬病夏治   三伏天艾灸有哪些好处三伏天是一年中最热的时间,许多人会在三伏天选择艾灸治病,艾灸可以促进人体血液循环,解暑去湿。那么三伏天艾灸都有哪些好处呢?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xd123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