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风热感冒如何物理降温   风热感冒怎样会好的快

2019-07-25 10:48:02来源:四海网综合

   四海网:夏季天气闷热,人们喜欢吹空调降温,导致室内外温差太大,从而引起风热感冒,风热感冒一般表现为发热发烧、喉咙肿痛、流鼻涕等。风热感冒如何物理降温呢?风热感冒怎样会好的快?

201707051625004722822.png

  风热感冒如何物理降温

  可喝温开水

  应对发烧,最有效的物理降温方法是喝水,有一定温度的温开水最为宜。第一,喝水补充体液,人体水分充足时对降温有一定效果。第二则是促进出汗,出汗可以帮助身体排热。

  可用毛巾敷额头

  毛巾敷额头也是运用水蒸发散热的方法降温,之所以不用冷水主要是怕头部刺激引起不适。与此类似的还有用酒精擦拭额头,用蒸发散热。头部比较清爽的话人会精神点。

  可用温水擦身体

  每次使用一些温水,用手巾在温水中浸泡拧干,擦拭身体、额头等部位。因为水分蒸发有是个吸热过程所以有降温的效果。

  可冷敷额头

  冷敷头部,其实头部降温对身体降温影响不大,主要是让人感觉更清醒一点缓解不适,所以前面说的多喝水才是关键。

  将冷水放在冷敷袋中,再敷到额头上。如果因为水过冷不舒服,可以在额头放一块毛巾在放冰袋,以免太过冰凉。

  风热感冒怎么好得快

  多喝热水好得快

  倒一杯开水,对着开水做深呼吸数次,直到开水凉透。每天坚持数次,并多喝些开水,注意多休息,尽量避免风吹,不要受温度影响。还可以一边喝热水一边呼吸热气,这样可以事半功倍。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fengqi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