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夏天吹空调拉肚子怎么办   吃空调注意事项你了解多少

2019-07-25 11:21:43来源:四海网综合

   四海网:空调是夏天降温解暑的最佳选择,夏季没有空调可以说是无法是无法生存。但是吹空调也会对身体造成影响,长期吹空调会导致拉肚子,那么吹空调拉肚子该怎么办呢?吹空调应该注意些什么?

201707261703448232679.png

  夏天吹空调会拉肚子吗

  吹空调会导致拉肚子。空调吹出来的是冷气,我们的肠胃对温度的刺激是比较敏感的,当我们突然从炎热的环境进入到寒凉的环境,这种气温的差异会影响到我们的肠胃功能,会导致我们的肠胃道蠕动加快,身体差的人会导致肠胃道痉挛,从而出现肚子痛、拉肚子的情况。而有些人肠胃耐受力比较强,他们吹空调就没有什么不适症状。

  夏天吹空调拉肚子怎么办

  1、首先要注意保暖。如果你吹空调容易肚子痛的话,首先第一步就是要注意保暖,特别是腹部的保暖,最好能披件外套,或者盖个披肩,同时也要注意脚部的保暖,穿裙子的女性可以在腿上盖件毛毯。

  2、喝红糖水。红糖具有暖胃的功效,喝点红糖水可以防治吹空调拉肚子,也可以在红糖水里加入姜片。

  3、喝热水。在空调房里,气温已经很低了,这个时候就不要再喝凉水、冰水,喝凉水、冰水的话对你的肠胃又是一种刺激,会加重你腹痛、腹泻的症状,这个时候你应该多喝温开水,减少肠胃的刺激。

  4、热水袋暖胃部、腹部。回到家中,我们可以躺在床上,然后用热水袋放在胃部、腹部,来暖胃。

  5、注意饮食,平时要少吃生冷的食物,辛辣的食物也要少吃,多吃水果和蔬菜。

  6、提高身体抵抗力,加强锻炼,每周抽一些时间来做运动,当然最好每天能坚持,把身体锻炼好,自然就不怕吹空调会肚子痛。

  7、少吹空调。夏天天气热是很难受,但是我们也不能一直窝在空调房里,吹空调要适度,要时常开窗通风,或者换着吹风扇,同时,空调不要调太低,最好不要在26度以下。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fengqi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