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推拿安全吗   小儿推拿的作用有哪些

2018-07-03 10:00:33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四海网:小儿推拿属于中医治理,小儿推拿是现在非常受欢迎的一种保健方式,许多宝妈会选择给宝宝做推拿,防病治病。那么小儿推拿都有用哪些作用呢?小儿推拿安全吗?

201802171502184729688.png

  小儿推拿安全吗

  小儿推拿是绿色疗法,通过推拿小儿特定的穴位来达到治病、防病的效果,可以让宝宝少吃药、不吃药,减少药物对宝宝内脏等器官的损害,符合当今医学界推崇的“无创伤医学”和“自然疗法”的要求。

  小儿推拿的作用

  增强宝宝抗病能力

  推拿不仅可以增强孩子的免疫能力,还可以减少患传染病的几率。按摩可以调养气血,令经脉畅通,还能预防一些急性传染病。

  提高宝宝身体机能

  穴位处于人身体上经络中的最重要组成部分,在穴位被有效刺激的条件下,可以调阴阳、益气补血。尤其是对于宝宝来说,还能够增强免疫能力,保证宝宝的饮食均衡、正常成长。

  缓解小儿病痛

  宝宝如果生病的话,通过被按摩与病处对应的穴位,能够缓解病痛甚至痊愈。而中医推拿针对的病症种类很多,范围很广,小到伤风感冒、胃痛等消化性疾病,大到哮喘、近视等。

  小儿推拿时的注意事项

  循序渐进

  推拿手法的次数要由少到多,推拿力量由轻逐渐加重,推拿穴位可逐渐增加。

  用力恰当

  小儿推拿手法的基本要求是:均匀、柔和、轻快、持久。

  手法要轻

  小儿推拿时手法要轻,不要过重,而且在推拿前应逗小孩开心,以便其配合进行推拿。

相关推荐

宝宝感冒怎么办 小儿推拿能治感冒吗

宝宝感冒怎么办 小儿推拿能治感冒吗孩子发烧常用方法是药物治疗,其实这几年非常流行的小儿推拿对治疗儿童感冒是非常有效果的,而且能避免药物对孩子的伤害,如果你对小儿推拿有兴趣,不妨来看一下。

孩子感冒怎么好的快 小儿推拿怎么治感冒

孩子感冒怎么好的快 小儿推拿怎么治感冒孩子发烧常用方法是药物治疗,其实这几年非常流行的小儿推拿对治疗儿童感冒是非常有效果的,而且能避免药物对孩子的伤害,如果你对小儿推拿有兴趣,不妨来看一下。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fengqi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