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2018年高温补贴发放标准  单位发放高温补贴要交个税吗

2018-07-03 15:20:11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四海网:天气越来越热,许多户外工作者也开始关注敢问补贴政策,高温补贴是国家对于户外工作者的一项福利。那么2018年高温补贴发放标准审什么?单位发放高温补贴要交个税吗?

201707121541579576582.png

  2018年高温补贴发放标准

  在津贴标准方面,各省份区别也较大。近期一些省份对高温津贴作出了上调。本月,江苏将高温津贴标准从每月200元涨至300元,每年支付时间为4个月(6月、7月、8月、9月)。

  在天津,防暑降温费、高温津贴与上年度全市职工平均工资水平挂钩。

  根据天津市人力社保局公布的通知,2018年该市职工的防暑降温费标准为168元每月,较上一年上调了10元,高温津贴标准为31元每天,比上一年上调了2元。

  河北则在去年调整了高温津贴标准。依照规定,从事室外露天作业的劳动者每人每小时由1.5元调整为2元;没有防暑降温设备或有防暑降温设备但达不到降低工作场所温度效果的室内劳动者每人每小时由1元调整为1.5元。

  单位发放高温补贴要交个税吗

  单位发的高温费要交个人所得税。

  《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规定,工资、薪金所得是指个人因任职或受雇而取得的工资、薪金、奖金、年终加薪、劳动分红、津贴、补贴以及与任职、受雇有关的其他所得。从范围上包括单位财会、劳资、工会、后勤和其他部门发放的种类与任职受雇有关的一切所得。

  个人所得税是调整征税机关与自然人(居民、非居民人)之间在个人所得税的征纳与管理过程中所发生的社会关系的法律规范的总称。

  个人所得税的纳税义务人,既包括居民纳税义务人,也包括非居民纳税义务人。居民纳税义务人负有完全纳税的义务,必须就其来源于中国境内、境外的全部所得缴纳个人所得税;而非居民纳税义务人仅就其来源于中国境内的所得,缴纳个人所得税。

相关推荐

2018哪些人可以领取高温补贴 没发高温补贴如何维权

2018哪些人可以领取高温补贴   没发高温补贴如何维权高温天气来袭,对于高温补贴是在夏季工作者可以享受的福利,那么哪些人可以领取高温补贴呢?你的单位或公司今年给你发高温补贴了吗?  

2018微信提现手续费是多少 2018微信提现收费最新标准

2018微信提现手续费是多少 2018微信提现收费最新标准用微信钱包的朋友都知道,微信提现是要收费的,很多使用微信支付的朋友很关心微信提现收多少钱,收费标准是什么,手续费又该怎么算,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2018微信提现手续费是多少吧。

2018滴滴打车收费标准 滴滴快车和专车有什么区别

2018滴滴打车收费标准 滴滴快车和专车有什么区别滴滴打车作为主流的网约车app,为很多人所熟知,滴滴打车共有滴滴顺风车、滴滴快车、滴滴出租车和滴滴专车四种服务,很多人不清楚滴滴快车和滴滴专车有哪些区别?

2018高温补贴是哪几个月 各地区发放高温补贴时间金额

2018高温补贴是哪几个月  各地区发放高温补贴时间金额高温补贴可以说是上班族的一大福利,每年夏季气温持续上升,高温补贴也随之而来。那么2018高温补贴是哪几个月呢?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fengqi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