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难就业的大学十大专业排名  没有最难 只有更难

2018-07-03 16:21:22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四海网:现代社会竞争越来越激烈,就业也越来越困难,对于即将进入大学校门的考生而言,选专业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你们了解最难就业的十大专业是什么吗?一起来看看吧。

99cf8b83c26f61d4f94396eca4c66e2f.jpg

  经济学

  经济学是现代的一个独立学科,是关于经济发展规律的科学。从1776年亚当·斯密的《国富论》开始奠基,现代经济学经历了200多年的发展,已经有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政治经济学等众多专业方向,并应用于各垂直领域,指导人类财富积累与创造。大家以为这个专业是赚钱的,其实这个专业是搞理论的。现在有的大学把国贸、金融、财经合为一体,开设了经济学类,总算又好一点。

  法学

  全国范围的滥招生已经把这个专业彻底摧毁。包括重点和名牌大学在内的本科基本难找工作,关键要你家有资源或者你的能力很强,现在很多人打官司都喜欢找有名气的律师事务所,给新创业的大学生带来很大难度。当然,律师这个职业还是不错的。

  汉语言文学

  看起来什么都能干,其实什么都干不了。身边一些朋友的孩子有读这个专业的,有关系的把孩子弄进了报社并转了正式编制或国企当秘书,没有关系的很多学生都已经改行做其它工作了。

  语言类专业

  选择小语种肯定要比英语好就业这是肯定的,但小语种的就业也没传说中的那么吃香,一切取决于你学得怎么样以及学校所在城市外企多不多。学语言需要天赋,而且不可能蒙混过关,因为有各种等级考试,所以要慎重。唯一确定的是,选外语不会错,绝对符合未来就业趋势。国际贸易名字非常好听,但本科没出路,运气好能去搞研究。请问有多少重本的孩子读完之后真正从事了国际贸易,除非你的外语水平好,做了外贸工作。很多人都做了销售或者导游。

  能源、交通专业

  在国家”九五”重点建设工程项目中,能源、交通行业占了很大比例,各大煤矿、油田、气田需要大量人才,这是吸纳毕业生的一个重要渠道。

相关推荐

2018高考志愿怎么填报 2018高考热门专业

2018高考志愿怎么填报 2018高考热门专业最近各省陆续发布了高考成绩及录取分数线,我相信,只要努力的高三学子,一定都取得不错的成绩,因为只要努力,一定不会被辜负!现在到了考生们填报志愿的日子了,我相信大家都很关注专业的选择,一定要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专业!

2018高考文科有哪些热门专业 2018文科热门专业排行榜

2018高考文科有哪些热门专业 2018文科热门专业排行榜很多人都觉得文科生只能选择一些文学类的专业,将来就业会比较困难,专业对口的少,其实不然,文科生也有很多炙手可热的专业,下面我们就来看看2018文科生热门专业都有哪些吧。

2018高考理科生有哪些热门专业 2018理科十大热门专业排行榜

2018高考理科生有哪些热门专业 2018理科十大热门专业排行榜现在正是高考结束考生填报志愿的时候,我们都知道,选择一个好的专业将来不仅不会有就业烦恼,前途也是无量的,那么2018年理科生有哪些热门专业呢?下面我们来看看吧。

志愿填报选大学重要还是专业重要?

志愿填报选大学重要还是专业重要?优秀的人学校优先,普通人专业优先。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fengqi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