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吃乌梅有哪些好处?乌梅的营养价值与功效有哪些

2018-07-03 16:36:52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乌梅,有些人把乌梅制成多种茶、甜品食物等,很多人喜欢吃,其食用的营养价值则会更高。那么乌梅营养价值与功效有哪些?我们一起来看看

  timg (27).jpg

      营养价值:

  味酸、微涩,性平。归肝、脾、肺、胃、大肠经。质润敛涩。乌梅为蔷薇科落叶乔木植物梅的未成熟果实,含有柠檬酸、苹果酸、琥珀酸、糖类、谷甾醇、维生素C等成份,具有理想的抗菌作用。乌梅是药食同源的制品,是青梅经过加工后的中药材之一,其性温,味酸涩。

  主要功效:

  清血

  现代人喜欢吃的食物不外是精制食品如精白谷类、精白面包、精白面条、精白糖、化学调味料及动物性食物。吃了这些食物会致使血液里的毒素剧增,日子久了,血液循环恶化而产生酸素。每天吃一个乌梅可帮助清扫血液,使血液流动量正常化,排除过量的酸素。

  孕妇止吐

  很多孕妇想要吃酸味的食物而不碰油腻食物及甜食,这是一个自然的反应。妇女怀孕时,血液偏酸了,胃及肝脏功能及能量也减少了。当身体偏酸时,钙质会流失,所以有些孕妇的牙齿会变的松的,更有一些孕妇的情绪会上下波动不已,建议孕妇每日吃一个乌梅来调和。

  解酒功能

  乌梅对治口臭及宿醉的效果也很好,在兴高采烈欢庆佳节时,难免会喝多几杯,睡醒时头痛欲裂时,可尝试喝一杯乌梅番茶。做法是这样的:用一个乌梅,泡在一杯温水里约5分钟,然后加入一茶匙番茶叶,慢慢地喝完。

  增加能量

  当血液净化时,新陈代谢就增强,身体自然会恢复能量。乌梅里的柠檬酸酸帮助吸收维他命及酵素,还有能预防疾病及消除疲劳。

  乌梅营养价值与功效是什么呢?其主要的营养价值对脾、胃等有益处,而所含的营养成分则利于身体的成长。在功效方面则更广泛些,孕妇食用的更多,因为乌梅有股酸味,孕妇喜酸性食物,这样食用可以止吐,对早孕是较好的食物。但也不能吃太多,酸性食物会加重胃酸,对胃的刺激会加大,容易形成新的刺激。

相关推荐

干乌梅的功效和作用有哪些,你知道么

干乌梅的功效和作用有哪些,你知道么乌梅是蔷薇科落叶乔木植物梅的没有成熟的果实,其中含有柠檬酸、苹果酸、琥珀酸、糖类、谷甾醇、维生素C等成份,具有非常理想的抗菌的作用。

乌梅的作用及功效有哪些 乌梅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乌梅的作用及功效有哪些 乌梅的营养价值有哪些乌梅是一种大家很喜欢的一种小零食,乌梅在超市可以说随处可见,口味酸酸甜甜的深受广大女孩子们的喜爱。乌梅对于大家来说不仅仅是味道比较好,而且在治疗疾病方面也是有很大的作用的。但大家对于乌梅具体的内容还是了解的不是很多,那么常吃乌梅对身体有什么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sunlu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