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生梨与吃熟梨在功效上有什么区别

2018-07-04 16:44:50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梨子是我们常吃的水果,很多人都喜欢洗净生吃,但是梨子也适合熟吃,而且对于一些小宝宝,或是脾胃不好的人来说,吃熟的会比吃生的要好。

  在我们平时的生活中,相信朋友们对于梨子都不会陌生。梨子是一种很常见又非常普通的水果,不仅汁液丰富,而且入口又甜又脆,是深受广大群众们所喜爱的水果之一。梨子不但能够生吃,而且还能够搭配其它的材料炖熟后一起吃。今天就为大家介绍一下食用生梨和熟梨的功效都有哪些。

  梨的不同食用方法可以产生不同的功效。

  吃生梨能明显解除上呼吸道感染患者所出现的咽喉干、痒、痛、声音哑以及便秘、尿赤等症状;

  将梨榨成梨汁,或加胖大海、冬瓜子、冰糖少许,煮饮,对天气亢燥、体质火旺、喉炎干涩、声音不扬者,具有滋润喉头、补充津液的功效;

  把梨煮熟,如冰糖蒸梨可以起到滋阴润肺、止咳祛痰的作用,闻名中外的梨膏糖,就是用梨加蜂蜜熬制而成的,对患肺热久咳的病人有明显的疗效。

  梨虽然是佳果,但也不宜多食,过多则伤脾胃,助阴湿,所以风寒咳嗽、脘腹冷痛、脾虚便溏者以及产妇都要慎食。另外梨有利尿作用,夜尿频者,睡前要少吃梨。梨含果酸多,胃酸较多的人,不可多食。梨不宜与碱性药同用,如氨茶碱、小苏打等。也不要与螃蟹同吃,以防引起腹泻。

  通过上述内容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于食用生梨和熟梨的具体功效都有了一个大概的了解。梨子属于寒性水果,生吃能够生津止渴、起到缓解喉咙干痛的作用;而炖熟以后的梨子则是去火润燥的佳品,食用起来能够滋阴润肺,消痰止咳,非常适合冬季食用。

相关推荐

生梨的功效有哪些?适用什么人群?

生梨的功效有哪些?适用什么人群?梨子的种类是有很多的,有的梨子不仅难吃而且水分还非常的少,不讨人喜欢,一般我们在购买梨子的时候,都会买雪花梨,不仅皮非常的薄,而且含有的水分非常的大。

红花蜂蜜的功效是什么

红花蜂蜜的功效是什么红花是我们生中比较常见的一种药材,能对我们的身体进行更好的调理,红花有很好的活血止疼和调节月经不调的作用,有很多女性总是会喜欢用红花蜂蜜来对身体进行调整。

咸鸭蛋有哪些营养功效?哪些人不能吃咸鸭蛋

咸鸭蛋有哪些营养功效?哪些人不能吃咸鸭蛋咸鸭蛋是一类极具营养的蛋类食品,其营养价值不亚于肉类食品,当中富含了大量的钙,那么咸鸭蛋的营养功效究竟有哪些呢?哪些人注意不能吃咸鸭蛋呢

冰糖雪梨的功效有哪些 哪些人不宜吃冰糖雪梨

冰糖雪梨的功效有哪些 哪些人不宜吃冰糖雪梨   四海网:提起冰糖雪梨,我们大家是再熟悉不过了,当然不是冰糖雪梨的饮料啦。我们总是会在某些饮料上见到它,它的味道很好喝,功效也很显著,是我们大家都非常喜欢的食物。有些人拿冰糖雪梨降火,特别是在炎热的夏天它对人们解暑降温具有良好的效果。其实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xd123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