薏米泡水喝有什么功效?薏米的作用有哪些

2018-07-05 08:59:24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薏米,可以起到治疗疾病或是调理身体的食物,非常具有药用价值,在平时的时候也有好多朋友会通过吃薏米来调理身体,有助于除湿,而且还可以用来泡水来喝,薏米泡水喝有什么功效?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timg (1).jpg

       薏米泡水喝功效:

  薏米是入脾的,可以健脾除湿。按药材的性味,中医里的祛湿药,或是辛香温燥,或是甘淡渗利。辛香温燥的如陈皮,可以燥湿化痰,这就好比架起火把水烘干。这样有好处也有坏处,好处就是湿除得快,坏处就是“火”若大了,很有可能把壶烧干。

  薏米则味甘淡,渗利即利水渗湿,像疏通水道一样将水排走。一般性属寒凉,和作为果实、种子及质重的药物多为沉降药,沉降则能渗利。薏米性凉而沉降,是常用的利水渗湿药。正如《本草正》里说:“薏苡,味甘淡,气微凉,性微降而渗,故能去湿利水。”相比燥湿,薏米的特点就是渗湿、安全。最重要的是,湿邪表现各异,应对它们的方法也不尽相同,但薏米在祛湿除湿上应用更为广泛。

  通过上述的介绍,我们知道了薏米泡水喝有什么功效,平时的时候如果身体湿气不太重了后,可以适当的来喝,也不能长期的饮用,以防止出现对身体不好的情况,而且身体在平时的时候最好是要进行运动和饮食相结合的方法来调理。

相关推荐

红豆薏米花生的功效都有哪些,你知道么

红豆薏米花生的功效都有哪些,你知道么随着现代社会人们对自身养生的关注度越来越高,很多朋友都希望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找到一些养生粥来更好地调理自己疲惫的身体. 因为繁重的工作强度,常常让他们的身体处在亚健康的状态. 因此多吃一些养生类的食物就非常有必要了,那么红豆薏米花生的功效有哪些呢

生命健康之禾:薏米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生命健康之禾:薏米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薏米属于药食中的一种,是常见的中药,又是普遍可以吃的食物。薏米的营养价值很高,有健脾祛湿、清热排脓等功效。一起与小编看看薏米还有哪些功效吧。 

熟的红豆薏米粉有什么功效?有什么药用价值

熟的红豆薏米粉有什么功效?有什么药用价值熟的薏米红豆粉是一种养生极品,对人体有着不错的保健作用,能够健脾益胃,对缓解疲劳、促进安神,提高食欲等方面作用都是非常 ,下面我们来看一下。

红豆薏米粉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为什么说是生活中滋养必备的佳品

红豆薏米粉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为什么说是生活中滋养必备的佳品红豆薏米中富含了丰富的营养元素,其中-----粗纤维,可以有效地促进肠胃的蠕动,很好的帮助解决自身出现的消化不良的情况,调理肠胃,还可以有效地防止脱发,下面小编带你详细的了解下关于红豆薏米粉的功效吧。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sunlu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