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榴莲能美容吗?榴莲有哪些功效作用

2018-07-05 10:55:05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现在人们越来越注重保养养生的问题,榴莲有美容的功效吗?因为每个人都是一个独立的个体,因此有必要针对每个人的不同进行分析一下,接下来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吃榴莲能美容吗?除此之外它还有哪些功能作用呢?

  timg (8).jpg

       榴莲在泰国最负有盛名,被誉为“水果之王”。它气味浓烈、爱之者赞其香,厌之者怨其臭,因而,旅馆、火车、飞机和公共场所是不准带进的。泰国人特别喜爱榴莲,常常被它的特异香味所吸引,泰国流行“典纱笼,买榴莲,榴莲红,衣箱空”以及“当了老婆吃榴莲”谚语,说明泰国人喜爱榴莲的程度。中国文学家郁达夫在《南洋游记》中写道“榴莲有如臭乳酪与洋葱混合的臭气,又有类似松节油的香味,真是又臭又香又好吃”但是从未吃过榴莲的人只要首次大胆尝试第一口后,甜美沁心的食味却会教你越吃越想吃。许多观光客在尝到过榴莲的美味后,都会回味无穷,甚至上瘾,因此现在每年泰国榴莲销到世界各地,特别是香港、台湾、日本和欧美等国或地区,现在也开始销往中国。

  榴莲为卵圆球形,一般重约二公斤,外面是木质状硬壳,内分数房,每房有三、四粒如蛋黄大小的种子,共有十至十五枚,种子外面裹一层软膏就是果肉,为乳黄色。味道甜而喷香。品种名贵的榴莲,每个价值达三、四百铢,一般品种也需一百铢左右。从表皮可认识榴莲的优劣,凡锥形刺粗大而疏者,一般都发育良好,果粒多,果肉厚而细腻;如刺尖细而密,则果粒,果肉薄而肉质粗。榴莲的营养价值很高,除含有很高的糖份外,含淀粉11%,糖分13%,蛋白质3%,还有多种维生素,脂肪,钙,铁和磷等。榴莲属热性水果,因而吃过榴莲后九个小时内禁忌喝酒。榴莲全身都是宝,果核可煮和烤着吃,味道象煮得半熟的甜薯,煮榴莲的水能治疗皮肤敏感性的疮痒。榴莲壳与其他化学物可合成肥皂,还能用作皮肤病药材。榴莲是木柿科植物,为热带最高大的果树,树干高达二十五米至四十米。一棵树每年可产八十个榴莲。榴莲从树上摘下来后,十天就可成熟。泰国榴莲有二百个品种,目前普遍种植的有六十至八十种。其中最著名的有三种:轻型种有伊銮、胶伦通、春富诗、金枕和差尼、四、五年后结果;中型种有长柄和谷,六至八年结果;重型种有甘邦和伊纳,八年结果。它们每年结实一次,成熟时间先后相差一、二个月。

  其中为人们比较熟悉的有(1)“金枕头”,(蒙通),是目前最受欢迎的一种,肉多且甜,果肉呈金黄色,经常其中有一瓣比较大,称为“主肉”,因为气味不太浓,很适合初尝者“入门”吃这种又臭又香的水果。现在金枕头一年四季都可吃到,可是随季节价格不一,旺季时价格最便宜,也是最好吃的时候;(2)“差尼”,以其中叶子小个头小,肉多,核小的较受欢迎,价格上比金枕头要便宜,果肉以深黄色为佳。

  榴莲有美容的功效吗?很显然是有的,如果你想要改善自己的皮肤,那么就可以食用适量的榴莲,千万不要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而选择食用大量的榴莲,这样只会导致事情变得越来越糟糕,当然也达到我们所想的目标和目的,这样的结果是我们都不想接受的。

相关推荐

榴莲煲鸡的做法 榴莲煲鸡的功效有哪些

榴莲煲鸡的做法  榴莲煲鸡的功效有哪些榴莲,大多数买回来就直接食用了,原来榴莲还是可以煲鸡汤来喝,这种做法也是第一次听说的,真是太神奇了,榴莲全身上下都是宝,都是非常具有营养价值的,今天我就先给朋友们介绍一下榴莲煲鸡汤的功效和做法。

榴莲肉的营养价值,你知道多少?

榴莲肉的营养价值,你知道多少?榴莲,给我的感受是闻着挺臭。可吃起来特别的香,榴莲不光可以直接吃,还可以用来做菜吃。榴莲的营养价值极高,可以活血散寒,缓解痛经。下面跟着我一起来看看榴莲都有哪些营养价值

男人吃榴莲的两大好处是什么

男人吃榴莲的两大好处是什么榴莲是驰名的优质佳果,产自东南亚,酥软味甜,吃起来有雪糕的口感,但是人们对榴莲的味道存在争议,说闻到榴莲有一股臭臭的味道。抛开味道,其实吃榴莲的好处有很多,那么男人吃榴莲会有哪些好处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榴莲酥如何制作 有什么营养价值

榴莲酥如何制作   有什么营养价值榴莲酥源自于泰国,属于一种新奇的糕点,金黄诱人的榴莲酥以新鲜榴莲果肉配制的软滑馅心,配以层次分明、异常松化、做工精细的酥皮,令人食指大动。吃完后淡淡的榴莲味让人“榴莲”忘返。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sunlu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