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汉果泡水喝的功能及作用有哪些?

2018-07-05 13:47:41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罗汉果,葫芦科的一种,也叫青皮果,也有人称它为假苦瓜等等。它对于身体方面是有很大好处的,而且还是知名药材,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罗汉果泡水喝都有哪些作用,罗汉果的主要功能是什么

  timg (12).jpg

       罗汉果形似鸡卵,皮熟鲜果外皮呈绿色,经炭火烘干后成褐红色,有光泽,残留少许茸毛,干果皮薄而脆,果实表面呈黄白色,质松软,似海绵状。

  罗汉果含丰富的维生素C(每100克鲜果中含400毫克~500毫克)以及糖甙、果糖、葡萄糖、蛋白质、脂类等。中医药学认为,罗汉果甘、酸,性凉,有清热凉血、生津止咳、滑肠排毒、嫩肤益颜、润肺化痰等功效,可用于益寿延年、驻颜悦色及治疗痰热咳嗽、咽喉肿痛、大便秘结、消渴烦躁诸症。现代医药学研究发现,罗汉果含有丰富的糖甙,这种糖甙的甜度是蔗糖甜度的300倍,具有降血糖作用,可以用来辅助治疗糖尿病;含丰富的维生素C,有抗衰老、抗癌及益肤美容作用;有降血脂及减肥作用,可辅助治疗高脂血症,改善肥胖者的形象。

  罗汉果泡水喝还有很好的止渴化痰的作用。而且饮用罗汉果泡的水还能治疗水肿,包括脑水肿和皮肤水肿等。因为罗汉果的有效成分能提高血液的渗透性,从而达到很好的脱水效果。服用罗汉果泡的水还能起到很好的护肾作用。

  罗汉果其实也是干果的一种,它的形状也是不统一的。有圆形的也有长果形的。大家在购买的时候要分清楚。它对肺热咳嗽和暑热伤津口渴等都有很好的疗效,而且经常容易发生便秘的朋友也可以适当的食用。罗汉果虽为药物却没有任何的副作用,大家放心的食用。

相关推荐

罗汉果泡水的功效及作用有哪些 罗汉果的副作用有哪些

罗汉果泡水的功效及作用有哪些 罗汉果的副作用有哪些罗汉果在我们的生活中应用十分广泛,不仅可以作为食疗的主要材料,还具有一定的药物疗效,一直以来罗汉果都享有“神仙果”的美称。生罗汉果也就是新鲜的罗汉果,因为果肉太甜一般都不适合直接食用,泡成茶饮却是十分常见。今天要为大家介绍的就是生罗汉果的功

罗汉果的果肉可以吃吗 罗汉果的果肉有什么功效

罗汉果的果肉可以吃吗   罗汉果的果肉有什么功效罗汉果的功效有很多,尤其是止咳。用罗汉果泡水喝的功效十分多。但是罗汉果里面的肉能吃吗?一般情况下,罗汉果里面的肉是可以吃的,但是,不建议吃,大多都用来泡水喝。

罗汉果胖大海金银花菊花可以一起泡水喝吗

罗汉果胖大海金银花菊花可以一起泡水喝吗罗汉果、金银花、菊花以及胖大海是可以一起泡水喝的,这几种食物之间的成分不会发生不良反应,一起泡水喝不会引起身体不适,也不会危害身体健康。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罗汉果壳能吃吗 吃罗汉果壳的好处

罗汉果壳能吃吗 吃罗汉果壳的好处罗汉果可以泡茶喝,有清凉润肺、生津止渴的功效,那罗汉果的外壳可不可以食用呢?一般情况下,罗汉果的外壳是可以食用,但是一定要清洗干净,因为果壳上会有很多细菌和微生物。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sunlu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