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养老保险新政策有何变动?这4个问题需要注意

2018-07-05 15:43:33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四海网:当代社会,社保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占据的位置越来越重要,养老保险是大家非常关注的话题,2018年出台的养老保险新政,都有哪些变动?

t01006f112d2836f9f3.webp.jpg

  1、退休年龄

  我们都知道,目前我国法定退休年龄为男性60周岁、女干部55周岁和女工人50周岁。那么今年将会出台延迟退休的规定,按照这个新规定,到了2045年时,不论男女,都将会在65周岁时退休。

  2、缴费中断

  不少人会担心自己的社保会缴费中断,事实上如果因为工作变动或其他原因中断了也没有太大的关系。因为养老险主要是以累计缴费年限来计算的,只要大家连续缴满了15年,也就是180个月,退休后就可以享受到养老金。

  3、缴费年限

  上面我们已经说到,养老保险只要缴满15年,就能享受养老金。但这也并非意味着交够15年就没必要继续缴养老险了。因为多缴多得,只有缴得越多,我们晚年时才可以领取到更多的养老金。

  4、社保补缴

  如果社保没有交满15年,且希望在退休后领取养老金的,那么就必须缴满15年才可以。要是到了法定退休年龄累计还未缴满15年的,可以继续缴费至满15年。不过这里会有一个期限,若是延长了5-10年,女职工满60周岁、男职工满65周岁还未累计缴满15年的,就得一次性补缴了。

  总之,我们的缴费时间越长,退休后拿到的钱就越多。因此建议大家一定要缴满自己的养老险,并尽量多缴,这样才能在退休后拿到较高的养老金。

相关推荐

2018养老保险个人缴费标准 个人养老金与哪些因素相关

2018养老保险个人缴费标准 个人养老金与哪些因素相关养老金作为员工在退休后的生活保障对于每个上班族而言都是非常最重要的,养老保险作为养老大计一直备受人们关注,那么2018年度养老保险个人缴费标准是什么?个人养老金多少与哪些因素相关? 

2018养老金要涨了 养老保险金涨多少保障情况如何?

2018养老金要涨了 养老保险金涨多少保障情况如何?人社部、财政部联合下发《关于2018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明确从2018年1月1日起,为2017年底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提高基本养老金水平。

2017年最新养老保险规定 2017年养老保险补交新政策

2017年最新养老保险规定 2017年养老保险补交新政策我国已经迈入老龄化国家,老年人逐年增多,养老保险老年人最关注的问题之一,2017年养老保险又有新政策和变化,那么最新养老保险是怎样规定呢?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fengqi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