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水果吃了容易上火 夏季适合吃什么水果

2018-07-05 17:27:34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四海网: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听见家里长辈说什么东西上火要少吃,那到底什么是上火呢?上火从中医的角度解释是人体阴阳失调,内火旺盛,通俗一点的说有时候我们因为喝水少了,嗓子疼这就是一种上火的表现,因为水就能够调节我们人体的阴阳平衡,喝水少了引起阴阳失衡就导致了一些上火症状。

  哪些水果吃了容易会上火

  一、 榴莲。榴莲这种水果饱受争议,有的人爱它爱的恨不得一天三餐吃榴莲,有的人闻到榴莲的味就跑的远远的。对能吃的习惯榴莲的人来说,榴莲味道很好。但是榴莲也是极其上火,所以建议爱吃榴莲的朋友们尽量少吃,吃的时候也要多喝水。

  二、 荔枝。荔枝有着通红的外皮白白的果肉,味道更是甜美多汁,可以说是又好看又好吃,而且荔枝和榴莲一样也是营养丰富的一种水果,但是荔枝性热,多吃的话容易上火。

  三、 桃子。桃子是很不错的水果,有大量水分,富含大量果胶,果胶可以起到防治便秘的作用,但是桃子吃了上火,如果是因为上火便秘的人吃桃子反而会加重便秘的症状,不仅如此,有嗓子疼、口干等上火症状的人们最好还是不要吃桃子。

  四、 菠萝。菠萝酸酸甜甜的口味惹人喜爱但是口味清爽的菠萝也是上火的水果之一,尤其是口腔溃疡的时候最好不要吃,有溃疡的时候吃菠萝,会让溃疡大大加重,肠胃不好的朋友切忌不能吃菠萝,菠萝对肠胃有一定的害处。

  五、龙眼。有的朋友喜欢叫桂圆。龙眼的味道和荔枝有一些相似,营养也是同样的丰富,龙眼养血,红枣桂圆一起更是进补的佳品,但是龙眼为热性,如果燥热体质的人吃的太多龙眼,也会容易上火。

  六、芒果。芒果属于热带水果。如果是燥热体质的人吃大量芒果,也会让咽喉感到不舒服,容易引发咳嗽。

相关推荐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zhoujinxiang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