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怎么防蚊子 被蚊子咬了怎么止痒

2018-07-06 11:41:15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QQ��ͼ20180706113943.jpg

  夏天是个美丽的季节,但是最不美丽的就是蚊子,有些人就是特别招蚊子,同样站在一个地方招蚊子的就会被咬的浑身是疙瘩,那被蚊子咬了怎么办?怎么快速止痒呢?一起来看一下。

  怎样防蚊子

  1、安装蚊帐或纱窗

  蚊帐和纱窗是最普遍也是最简单的的防蚊方法,安装蚊帐和纱窗能把蚊子物理隔绝,而且蚊帐可以防灰吸尘埃,老人小孩都适用。而纱窗可以让房间通风透气,保持空气清新。

  2、少用香皂和香水

  蚊子喜食花蜜露,因此,使用香水、化妆品、面霜等带花香味的物品后,被蚊子叮咬的概率会上升。不过,并非所有的香味都会招引蚊子,如男士常用的古龙水中因带檀香味,反能起驱蚊的作用。

  3、巧用清凉油、风油精

  在卧室内放几盒揭开盖的清凉油或风油精。点蚊香,气味呛人;挂蚊帐,空气沉闷。如果能在点蚊前,在整盘蚊上滴洒适量的风油精,则可使蚊香不呛人,而且满室清,驱蚊效果好。如果能在进蚊帐之前,在蚊帐上洒几滴风油精,可以改善蚊帐内的空气状况,而且增加驱蚊效果。

  4、倒掉积水

  蚊子的繁殖区是离不开水的,而且它们尤其偏爱一潭死水。所以夏季防蚊,我们需要从根源抓起,进行防范。如果您的家中有人造水景设计,比如:人造池塘,需要将里面的水排空,尽量保持干燥。若您是平房住户,可以将家中的接雨装置封住。这样便可从源头控制蚊子的繁衍了。

相关推荐

仰卧起坐怎么样练能又快又不累 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的区别

仰卧起坐怎么样练能又快又不累  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的区别拥有马甲线是许多女生的理想,而仰卧起坐可以瘦肚子练腹部,可以帮助我们练出马甲线。那么仰卧起坐怎样练可以又快而且不累呢?一起来看看吧。 

蚊子有毒吗 被蚊子咬了怎么快速消肿止痒

蚊子有毒吗 被蚊子咬了怎么快速消肿止痒夏天蚊虫猖獗,被毒蚊子咬了,肿很大个疱还痒的钻心,那怎么办呢?有没有快速消肿止痒的方法呢?那赶快来看看这篇小诀窍吧。

夏季皮肤干痒的原因 夏天皮肤缺水怎么调理

夏季皮肤干痒的原因   夏天皮肤缺水怎么调理脸最为一个人的“门面”,是人们非常关注的一个身体部位,然而由于夏季天气干燥,很多人的脸上会出现皮肤干痒的现象,那么夏季皮肤干痒谁为什么呢?  夏季皮肤干痒是为什么 

经常掉头发是什么原因?怎么办?

经常掉头发是什么原因?怎么办?经常掉头发是什么原因呢?为什么会经常掉头发呢?脱发该怎么办?这是很多掉头发,脱发朋友的烦恼问题。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头发对我们的重要性想必大家都很知道。尤其是女性朋友们,一头乌黑靓丽的秀发,别致的造型,让你光彩照人,充满自信!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sh123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