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后喝可乐好吗  运动后这六件事千万不能做

2018-07-06 14:38:49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四海网:可乐是非常受大家欢迎的饮品,可乐糖分高、热量高,过量饮用对健康会有造成危害,那么运动后可以喝可乐吗?运动后如何科学的补水?

201706080953039757033.png

  运动后喝可乐好吗

  运动后喝可乐不好。

  可乐中含有足量的二氧化碳,能通过蒸发带走体内的热量,起到降温作用,所以运动后喝可乐会感觉非常舒适,但其实运动后喝可乐是不利健康的。

  剧烈运动后不宜喝咖啡、果汁等

  碳酸饮料:碳酸饮料入口会产生大量的气泡,虽然在短时间内可以满足口渴感,但身体实际的缺水还远未解决,这就是为什么很多人喝碳酸饮料会越喝越渴。而且,碳酸饮料里的二氧化碳气体容易使胃部产生饱胀感。在剧烈运动之后饮用含碳酸气的饮料,极易引起胃痉挛、呕吐等消化系统不适症。

  咖啡和牛奶:可以作为一种营养的有效补充,但补充的水分量较小。如果短时间大量饮用咖啡,咖啡中所含有的咖啡因能与人体内的游离钙结合,并随尿排出。游离钙减少,引起结合钙的分解,从而导致骨质疏松。

  鲜榨果汁:饮用鲜榨果汁,所摄取的纤维质比直接食用水果要少得多,无法补充运动所需的维他命、矿物质等营养,顶多只能偶尔饮用。而且,水果中所含的糖分称为“果糖”,这种比砂糖更容易转变为脂肪的物质,被身体吸收后使人更容易发胖。

  茶饮料:剧烈运动后,心脏的负担比较重,心跳也比较快。茶叶中含有可以令人兴奋的咖啡碱,喝茶会更加加重心脏的负担,使人不适。此外,茶有利尿的作用,这主要是因为茶汤中含有茶叶碱等嘌呤类化合物。临床试验结果表明,茶叶碱的利尿作用最大,更容易导致体内水分和电解质的流失。

相关推荐

运动量过大的后果 运动量大如何补救

运动量过大的后果   运动量大如何补救生命在于运动,经常运动不仅可以塑造完美身材,还可以改善神经系统调节功能,促进骨骼肌肉发展,运动的好处虽多,但也不可过量,那么运动量过大对人体会有哪些危害呢?  

仰卧起坐怎么样练能又快又不累 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的区别

仰卧起坐怎么样练能又快又不累  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的区别拥有马甲线是许多女生的理想,而仰卧起坐可以瘦肚子练腹部,可以帮助我们练出马甲线。那么仰卧起坐怎样练可以又快而且不累呢?一起来看看吧。 

夏季运动要注意哪些问题?

夏季运动要注意哪些问题?很多喜欢运动的人已经养成了好习惯,甚至很多爱好运动的人不运动就不舒服,但是并不是运动得越多就越好。要根据自己的情况来定。不能一味的争强好胜。要根据季节, 自己身体情况适当调整。夏季运动要注意什么问题呢?

什么是无氧运动?无氧运动有哪些?

什么是无氧运动?无氧运动有哪些?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运用无氧运动来锻炼肌肉,这篇文章想跟大家分享一下,什么是无氧运动,无氧运动有哪些。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fengqi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