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椒水如何治打呼噜    花椒水有哪些神奇功效

2018-07-06 15:19:19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四海网:花椒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调味剂,具有抗菌、麻醉、杀虫等功效,关于花椒有这样一个说法:花椒可以治打呼噜,可信吗?花椒还有哪些神奇功效?

201605291045503411191.png

  花椒水能治打呼噜吗

  花椒水有治疗打呼噜的效果。

  花椒水治疗打呼噜有一点根据,但效果有限。 鼾声的真正源头是松弛的咽腔肌肉,最根本的解决方法就是锻炼咽腔肌肉,增强肌肉力量,使它变得结实坚硬。

  怎么用花椒水治打呼噜花椒5-10粒,睡前用开水泡一杯水,待水凉后服下(花椒不服下),连服5天,可治疗打鼾。只要在临睡前将3~4滴漱口液用温水稀释后漱漱口就可以使鼾声减弱、停止。这种漱口液中含有一种树脂油,能提高咽喉部黏膜的血液供应,使咽喉腔黏膜处于充分供血状态,软腭和悬雍垂就不会因松弛而振动,鼾声也就减弱、停止。

  花椒水的其他功效

  祛痘

  花椒水可以去除痘痘,将熬好的花椒水放在盆内,用手撩起轻轻拍在脸上,直至有麻麻的感觉即可,可以祛除脸上发炎的痘痘。

  治痛经

  花椒水还可治痛经,有的女性总是出现前经的现象,可能是宫寒导致,此时就可将花椒、生姜熬成的水服下,有着袪寒通经血的作用,痛经可以得到缓解。

  治冻疮

  花椒水还可以治冻疮,如果手上长有冻疮,而且冻疮并没有破溃的情况下,可以用花椒、生姜煎水,用这些水泡手,就可帮助血液循环。

  驱寒暖胃

  花椒水还能驱寒暖胃。花椒性温,用来驱寒是最好不过的。人体的脏器中以胃最怕寒,也容易受寒。如果是因为寒冷而引起的胃痛,可以用花椒煮水喝,驱寒止痛。

相关推荐

怎样才能改掉打呼噜的毛病 怎么自我治疗打呼噜的方法

怎样才能改掉打呼噜的毛病   怎么自我治疗打呼噜的方法睡觉是一天之中身体最放松的时刻,换句话说,睡觉也是我们最放飞自我的时刻。每个人睡觉时都有自己的坏习惯,有的人熟睡时会横七竖八地在床上睡,有的人睡觉则喜欢打鼾。

孕妇打呼噜的原因 孕妇打呼噜对胎儿有什么影响吗

孕妇打呼噜的原因 孕妇打呼噜对胎儿有什么影响吗孕期更要注重身体健康,那么孕期打呼噜有哪些危害呢?孕妇打呼噜对胎儿有什么影响吗?快来看看吧。

打呼噜怎么办 5招教你预防打呼噜

打呼噜怎么办 5招教你预防打呼噜俗话说“一人打呼噜,全家熊猫眼”,家里有个打呼噜的人,晚上算是睡不了囫囵觉了,下面给大家介绍5招预防打呼噜的妙招,给家里的TA试一下吧。

治疗打呼噜最有效的方法 你值得一看

治疗打呼噜最有效的方法 你值得一看打呼噜是人在睡眠时气流冲击狭窄的气道发出的响声,又称鼾声,轻微的呼噜声对人体没有太大的妨碍,但当其响声超过60分贝需要及时进行治疗。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fengqi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