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格列宁为什么那么便宜 印度格列宁是假药吗

2018-07-06 16:16:47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印度格列宁为什么那么便宜 印度格列宁是假药吗

  四海网:电影《我不是药神》引发大家广泛关注,成为中国近几年罕见的高分影片,电影围绕印度格列宁这种药展开故事线。那么印度格列宁是假药吗?印度格列宁为什么那么便宜?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电影里的格列宁真实名字为甲磺酸伊马替尼片,又名格列卫,曾被《时代周刊》比喻为射向癌症的一发子弹,可以有效地控制慢粒白血病人的染色体变异。

  换一个说法,这个药可以让慢性粒细胞白血病患者的十年生存率,从以前的不到50%,增加到现在的90%左右,并且绝大多数患者可以正常工作和生活

  但是,该药价格十分昂贵。多家媒体曾披露,德国诺华公司生产的格列卫的价格一度高达23500元/盒,按照正常服用频率一个月一盒的话,一年需要花费28万多元,而且需要终身服用。这个费用,对大多数中国患者家庭而言,无疑是天文数字。

  相比之下,每盒价格仅为200元印度仿制格列卫,可以说是吃不起正版药的患者和家庭的“曙光”。

  为什么印度的药能这么便宜?

  印度的仿制药,就是“盗版”。印度政府是这么说的,我承认你的合成线路与产物都要受到保护,对所有的药都适用。

  虽然之后,这种不尊重知识产权的行为遭到了国际上的抨击,之后印度政府也是颁布了相关条例。

  但是,当会引起人道主义灾难的,涉及到社会民生的重大疾病,不管你授权不授权,我都允许我们的药厂生产。癌症是重大疾病吧,我就让我家的药厂生产。这是符合人道主义。于是印度的药厂就生产了格列卫,省掉了专利许可费。

相关推荐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