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胃健康吗   这样做可以保养胃

2018-07-06 17:01:02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四海网:现在社会人们的生活工作越来越大,饮食习惯也随着恶性循环,三餐时间不规律,生活节奏紊乱,那么如何保养胃呢?你的胃健康吗?

1517710988591797.jpg

  保养胃跟着这样做

  1、早餐选择热食:

  中医观点认为,睡觉期间体温会下降、胃也已排空,隔天起床时,身体与胃都需要时间苏醒,这时可以先喝一杯300c.c.的温开水,让胃部开始有「进食」的感觉后再吃东西。另外,气血走到胃经的时间是早上7~9点,此时进食,胃的消化功效最好。

  早餐类型应选择「热食」,如稀饭、热豆浆等,搭配地瓜等高纤食物,对胃的负担较低。冰冷的食物容易造成胃收缩、增加胃痉挛产生,早晨时段应尽量避免,另外,蔬果汁也较生冷,建议下午再喝。水果类如莲雾、西瓜、橘子等都是寒性食物,不建议空腹时间吃。

  2、饭后散步助消化:

  用餐后,血液会流向胃部并刺激胃酸分泌、帮助消化。这时候,若是剧烈运动或边吃饭边开会,会使血液流往头部,胃没有血液的帮忙就容易消化不良。此外,饭后也要避免躺或趴着,容易让胃酸逆流到食道。

  建议饭后半小时可以散步或稍微伸展肌肉,也可深呼吸10次,运动大腹肌,促进肠胃蠕动。

相关推荐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fengqi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