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小暑怎么养生 2018小暑养生吃什么好

2018-07-07 10:17:13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QQ��ͼ20180706170244.jpg

   今天上午11时47分就进入了小暑,小暑虽然不是一年中最热的时候,但是进入小暑节气,一天就比一天热了。那么小暑怎么养生呢?小暑之后养生都吃些什么呢?来跟小编一起看看吧。

  小暑养生吃什么好

  小暑节气吃什么解暑?

  西瓜

  西瓜不但能清热解毒、除烦止渴,而且能利尿,帮助消化,因此,人们一定要吃些西瓜,特别是从事露天工作或在室内高温环境下工作的人。挑西瓜,先要看西瓜外皮,花皮瓜,纹路要清楚,深淡分明;黑皮瓜类,皮色要乌黑,有光泽。瓜皮滑而硬的就是好瓜。

  黄瓜

  黄瓜爽口、清热、解暑,还能增进食欲,夏天生吃解渴,烧黄瓜蛋汤也宜。黄瓜中的丙氨酸、精氨酸和谷胺酰胺对肝脏病人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黄瓜中的纤维素还可以促进人体肠道内腐败物质的排出。

  丝瓜苗

  丝瓜苗是指丝瓜秧末端嫩尖,性平味甘,具有理肺化痰、清热泻火、凉血解毒、通络止痛的作用,对于咳痰黄稠、咽干口苦、口腔溃疡、关节肿痛、月经不调有改善作用,是夏季不可或缺的好菜。

  绿豆芽

  小暑过后,大家可以多吃些绿豆芽,不但可以解暑,更可以解暑瘟。经常食用绿豆芽可清热解毒,利尿除湿,解酒毒热毒。多嗜烟酒肥腻者,如果常吃绿豆芽,就可以起到清肠胃、解热毒、洁牙齿的作用,同时可防止脂肪在皮下形成。

  苦瓜

  苦瓜含有独特的苦瓜甙、苦味素,具有独特的苦味。可祛暑清心,除闷热,对胃热病,湿热痢疾、呕吐腹泻及尿血等症有较好的效果。苦瓜含有促进胰岛素分泌的成分,具有帮助控制血糖,预防糖尿病的作用。苦瓜素还能阻止脂肪吸收,具有减肥功效。

相关推荐

吃虾过敏没药怎么缓解 如何预防吃海鲜过敏

吃虾过敏没药怎么缓解 如何预防吃海鲜过敏说起夏季,相信大家最爱吃的就是虾了。虾属于蛋白类海鲜,部分人对海鲜过敏,进食后组胺等过度释放,引起血管扩张,出诊,瘙痒等。用抗过敏的药,如氯雷他定或扑尔敏,会好得更快。这些药普通的诊所都有卖。但是,吃虾过敏没药怎么缓解?

小暑做什么运动好 小暑养生运动宜忌

小暑做什么运动好   小暑养生运动宜忌运动健身越来越受人们的欢迎,很多人都注重运动养生,而夏季是养生的最佳时期,小暑是夏季里的第五个节气,在小暑的时候,适合做什么运动呢?  

总是感觉没有精神怎么办?

总是感觉没有精神怎么办?有些朋友会总是感觉没有精神,整天困得睁不开眼,干什么都没有劲儿,休息又睡不好,该怎么办呢?

小暑节气祝福语怎么发 2018小暑节气问候短信

小暑节气祝福语怎么发 2018小暑节气问候短信今天是小暑节气,小暑一到,夏天就开始热起来了,那么在小暑节气给朋友送去清凉和祝福,让情谊深刻,友谊长存。来看看小暑节气的祝福短信怎么发的吧!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sh123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