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菊的功效及作用 雪菊的药用价值有哪些

2018-07-07 11:57:42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大家对于菊花茶都是比较熟悉的,菊花茶可以帮助我们美容养颜,去火明目,比较适合女性朋友饮用,菊花的种类也是比较多的,其中有一种菊花叫做雪菊,这也是菊花中比较常见的一种了,那么雪菊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一起来看看

  timg (10).jpg

       雪菊在我们的西北部是很常见的一种植物了,当地的环境是很天然的,没有什么污染,因此雪菊里含有很多的有益成分,血菊花茶的功效与禁忌也是很多的,大家在饮用的时候应该多一些了解。

  药用功效

  根据长期实验研究说明:

  1、雪菊长期服用,能够明显降低高压患者的血压,使高压恢复正常,有较好的降低高压作用;

  2、雪菊能明显降低血清的甘油三脂和胆固醇,有较好的降血脂作用。服用雪菊七天后,能够明显降低高脂血症血清中甘油三脂(TG)的含量。

  【各家论述】:《新华本草纲要》:全草:味甘,性平。有清热解毒、化湿的功能。用于急、慢性痢疾,目赤肿痛、湿热痢、痢疾等。

  菊花茶不宜贪多

  世界卫生组织在2008年年底发布的“食物微量脂肪排行榜”中,茶类脂肪被称为世界上最好的微量脂肪,绿茶、红茶、乌龙茶尽被归入其中,但是为国人熟知并常喝的菊花茶却并未被列入其中。

  据了解,菊花茶中含有的微量脂肪含量仅为0.9%,与菊花中的黄酮共同作用,有清热解毒的作用。但是有研究显示,菊花茶中的微量脂肪有可能让人体发寒,使免疫力下降。专家强调,有些茶饮属清热解毒的药性,应该是在感冒或是感染期中饮用,如平时喝太多,会让体质越来越虚寒。菊花茶即属寒性,对中医所指的“阳虚体质”就不太合适,不能长期大量饮用。此外,有过敏体质的人如果想喝菊花茶,应先泡一两朵试试,如果没问题再多泡。

  饮用方法

  多选用低硬度的矿泉水,水温以煮沸后立即冲泡为宜;茶具的选择透明的玻璃杯或壶为最佳,以观汤色,汤色呈红色时即可饮用,并可续水多次而味道不减。雪菊汤色呈琥珀红色,是如今唯一的红汤菊花茶,既有淡淡的药香,又兼有上等红茶的味道,气味幽香不绝,入口甘绵不断,回甘醇厚,味觉非凡。

相关推荐

雪菊花泡水喝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雪菊花泡水喝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雪菊也是花茶中菊花的一个种类。由于雪菊的生长环境比较特殊,所以雪菊的药用价值也是非常高的。雪菊茶对我们的身体健康也是相当有帮助的。那么雪菊花泡水喝究竟都有哪些功效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sunlu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