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缺铁怎么办 宝宝缺铁吃什么 宝宝缺铁要注意的事项有哪些

2018-07-07 14:05:53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宝宝缺铁会出现睡眠不安稳,爱哭爱闹等问题,那么宝宝缺铁怎么办?宝宝缺铁吃什么?宝宝缺铁要注意哪些事项?我们一起来看看

       u=228738572,1391429701&fm=27&gp=0.jpg

        1、宝宝缺铁时,应坚持母乳和辅食同时补铁,一般在宝宝4个月过后就应该逐步的添加辅食,尤其是铁和蛋白质的食物,同时要防止宝宝偏食。宝宝4个月前主要以母乳和奶粉为主,新妈妈要注意补充营养提高母乳质量,母乳铁含量虽不多,但宝宝通过母乳的吸收率最高。

     2、宝宝缺铁怎么补铁呢?食品中含铁量最高的为动物的血和肝脏、肉类、鱼肉,这些食物最容易被宝宝吸收,可以制成猪血豆腐、肉末、肝泥、鱼泥等,其次是黑木耳、黑芝麻、豆类和绿叶蔬菜。蛋黄中含铁量也不少,每天半个或一个。另外多吃些含有维生素C的果汁和蔬菜,以协助铁的吸收(饭后喝一杯橙汁可以大大提高铁的吸收)。

     3、很多宝宝偏食导致营养不良,因此改善宝宝缺铁先要纠正偏食。补铁首先应该从改进膳食入手,食补和营养补充剂相辅相成,建议在食补的时候给宝宝吃点铁之.缘片,每天一到两片即可,给宝宝补铁增加营养,更全面改善缺铁。

  4、宝宝缺铁是婴幼儿时期常见的营养性疾病,宝宝在轻微缺铁时,但从宝宝的外表很难看得出,一般宝宝缺铁的症状主要表现有脸色苍白、注意力不集中,不活泼不爱笑等,如果是单一的出现某一种症状就很难判断出宝宝是否缺铁,但是出现以上几种症状就很有可能是缺铁了,父母可以带宝宝去医院做个检查,及时的发现和治疗,以免耽误最佳的补铁时期。

    注意事项

  缺铁的宝宝要坚持补铁,一般需要补充两个月以上,铁才会达到正常状态。

  宝宝补铁不宜和牛奶同时服用,牛奶应在饭后一个小时喝,避免影响铁吸收。

相关推荐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sunlu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