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肉豆腐好吃吗 杏仁豆腐的制作方法

2018-07-07 16:00:41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杏仁豆腐是一道非常著名的甜点,形似豆腐而得名,口感爽滑甘甜,杏仁味道浓郁,受到大众的喜爱。但是杏仁豆腐因为地区不同,制作方法也不尽相同。让我们来看下面这种制作方法,看看你是否喜欢。

  杏仁为杏仁果的核仁,含有20%的蛋白质,不含淀粉,甜杏仁偏于滋补,有一定的补肺作用。正确食用杏仁,能够达到生津止渴,润肺定喘,滑肠通便,减少肠道癌的功效,但过量服食杏仁(无论是苦或者甜)会引起中毒,故在食用前必须先在水中浸泡多次,并加热煮沸。

  杏仁豆腐的做法

  材料:

  杏仁露1罐、牛奶1袋、琼脂取一点就行(一般取10克左右)、各种水果丁一小杯、白糖适量、蜂蜜适量。

  做法:

  1、先将琼脂放入冷水中浸泡5分钟,然后加热使其溶化。

  2、准备一杯蜂蜜水,或是桂花糖水放入冰箱冷藏。

  3、还可以准备一份芒果酱,浇在杏仁豆腐上一起吃。

  4、将牛奶,杏仁露,白糖混合后加热熬开,加入融化的热琼脂中,趁热混合在一起拌匀,然后倒入容器。待完全冷却结冻后放入冰箱冷藏。

  5、食用时,把容器内的凝乳用刀切成任何你喜欢的形状,再浇入冰镇的甜水,可以选择蜂蜜水、桂花糖水、白糖水都可以,还可根据个人爱好,将各种水果切成丁撒在上面同食。

相关推荐

男士护肤去黑头最有效的方法?

男士护肤去黑头最有效的方法?美容护肤不仅仅是女人的事,男性更应该护肤,男性油脂更加旺盛,脸上长黑头和痤疮的几率也比较高,如果不注意清洁护理,皮肤问题会更加严重了。今天小编专门为你,介绍去黑头的最有效方法,如果你也有黑头烦恼,就来学习吧!

新车保养与护理的方法和技巧?

新车保养与护理的方法和技巧?拥有一辆属于自己的汽车,是很多朋友梦寐以求的事情。当把爱车提回家,大多数人会像呵护自己的孩子一样爱惜自己的新车。但是对于一些朋友来说,第一次购车就像第一次当爸爸或者妈妈,内心是喜悦的,但是却缺乏经验,不知道怎么去照顾孩子。下面就分享一下自己

夏季汽车保养及护理方法和行车技巧?

夏季汽车保养及护理方法和行车技巧?夏季炎热,导致新陈代谢旺盛,是最容易衰老的季节。对于我们的爱车而言,在夏季同样容易受到损伤。在炎炎夏日,很多人要防晒、防暑,那么对于爱车需要做点什么呢?下面就分享一下汽车夏季保养护理以及行车方面的一点经验,希望能给大家带去帮助。

扭扭脖子有声响是怎么回事 预防颈椎病的七个方法

扭扭脖子有声响是怎么回事  预防颈椎病的七个方法长时间面对电脑,长时间保持同一姿势,我们的身体会出现酸痛的现象,扭扭脖子会有响声,小心颈椎病!那么扭扭脖子有响声是怎么回事呢?如何预防颈椎病呢?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sh123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