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的易患人群有哪些 如何预防糖尿病的发生

2018-07-09 09:39:59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四海网:糖尿病是当今世界危害最大的疾病之一,而中国糖尿病人数位居世界首位,因此,糖尿病成为了人们不可忽视的健康问题之一。目前糖尿病不能根治,只能用药物一直维持,因此对于糖尿病我们要防患于未然,那么,哪些人容易得糖尿病,或者说是糖尿病易感体质呢?

  一、肥胖的人

  研究表明,糖尿病发生的危险性与肥胖呈正相关,BMI指数超过24 kg/m2(超重),甚至超过28 kg/m2(肥胖)、典型的腹部肥胖(男性腰围≥90cm,女性腰围≥85cm),肥胖程度越重,时间越长,越容易得糖尿病。

  同时,肥胖的人也容易发生高血压高血脂等。所以我们应该控制好自己的体重,保持良好的体型,不止是为了外貌好看,更重要是为了身体的健康。

  二、有糖尿病家族史的人

  有糖尿病家族史的人患糖尿病的概率远高于正常人,并且糖尿病发生的年龄一般也早于正常人。其中母亲患糖尿病的遗传倾向高于父亲。因此有糖尿病家族史的人生活中更应该注重从锻炼、饮食各方面预防糖尿病。

相关推荐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zhoujinxiang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