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苏油有哪些营养价值?紫苏油的功效及作用有哪些

2018-07-09 09:59:13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油是家居生活当中必不可少的一样东西,但是不同的油对于身体是能起到不同的作用的,所以关于食品饮食也是一门很大的学问,下面就来说一说紫苏油的功效与作用,看看是不是有什么神奇的功能呢?

  timg (5).jpg

        紫苏油是以紫苏为原料提取的食用油,含а-亚麻酸达56.14-64.82%,а-亚麻酸是人体必需的脂肪酸,它在人体中转化为代谢必要的生命活性因子DHA和EPA(植物脑黄金),不含胆固醇,对人体具有更显著的保健功能和医药功效。

  经常食用紫苏油具有以下功效:

  1、降血脂作用 紫苏油可以控制人体内血小板凝聚,降低血液中的中性脂质,清除胆固醇,防止血栓形成。经科学实验证明,为现存植物油类中最适宜用于炒菜烹饪的油。

  2、健脑并提高学习记忆力 a—亚麻酸所合成的DHA大量存在于大脑皮层,视网膜和生殖细胞中,促使脑神经细胞突触生长,改善记忆力。

  3、抗衰老功能 美国专家watababe试验发现,摄取紫苏油可明显提高红细胞中超氧化物歧化酶(SOD)的活力,对延缓机体衰老有明显作用。

  4、抗癌作用 紫苏油能明显抑制化学致癌剂DMBA所致乳腺癌的发病率,还可降低结肠网膜鸟氨酸脱羧酸的活性, 紫苏抑制结肠癌的发生。

  5、抗过敏作用 研究证明,给小白鼠喂饲紫苏油,可以使引起过敏的物质白三稀和中间体血小板凝集活化因子(PAF)的产生量明显减少,从而抑制过敏性反应,达到健美皮肤的功效。

  上面给大家介绍了什么是紫苏油,以及紫苏油的功效与作用,是不是出乎大家有的意料了,没有想到这个油对于身体的作用这么的大,看来经常食用的话是相当不错的选择,特别是对于家中有高血脂高血压的老人来说更是需要的。

相关推荐

晚上什么时间睡觉最好 睡前禁忌事项有哪些

晚上什么时间睡觉最好 睡前禁忌事项有哪些   四海网:古语说“三分调,七分养”,意思是说,当身体不舒服时,可以通过食用特别的食物、药物或者保健品来进行调养。但是药补不如食补,食补不如睡补”是民间流传较广的一句话,可见睡觉的重要性。如果以每天睡眠8个小时计算,一个人一生的三分之一时间

适合婚礼上唱的歌有哪些?

适合婚礼上唱的歌有哪些?结婚是一件大喜事,这么喜庆的事情当然得需要喜庆欢快的音乐,无论是在接新娘子的过程中还是在结婚典礼的背景乐中,都需要一些欢快浪漫的音乐。

多吃西蓝花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西蓝花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多吃西蓝花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西蓝花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四海网:说起西兰花可以说是大家都熟知的一种蔬菜,深受大家喜爱。西兰花具有广泛的营养和药用好处,包括防止多种癌症,改善我们的消化系统,降低胆固醇,解毒身体,最大限度地维生素和矿物质吸收的能力。西兰花还可防止过敏反应,增强免疫系统,保护皮肤

哪些人不能吃六味地黄丸 六味地黄丸的作用及功效有哪些

哪些人不能吃六味地黄丸 六味地黄丸的作用及功效有哪些   四海网:说起“六味地黄丸”,相信不少人都知道吧。尤其是上点年纪的人。不少男人总怀疑自己“肾虚”。肾虚就得补,这个时候往往会想到用补肾圣药“六味地黄丸”,早晚吃几粒补补肾,有病治病,无病强身,但是这样做真的好吗?  六味地黄丸最早源自“医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sunlu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