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旅游运动要防哪些虫子?

2018-07-10 09:37:58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最近,户外运动旅游者,受到蚊虫的攻击报道很多,许多虫子,大家自认为没有必要防护,结果却身受其害。今天,请大家跟随我的文字一起来总结一下,户外运动旅游时,必须预防哪些虫子的伤害。

  马蜂

  许多人不注意马蜂,尤其是去阳光好一些的林子里玩的时候,乱动乱跑,易引起马蜂骚乱,从而被马蜂蛰。因此,在户外时,注意观察一下身边的环境,如果有马蜂出没,最好离开那一片区。

  蜜蜂

  蜜蜂虽然无毒,而且没有主动攻击性,但是孩子看到花上落的蜜蜂,都会想抓一下,或者是大人在外跑来跑去,惹怒了蜜蜂,它们也会蛰人,这种情况下,你要立刻把蜜蜂针拔掉。再涂点口水就可以了。

  蚂蚁

  我们平时遇到的蚂蚁是无毒无害的,但是,户外有一种大个头的蚂蚁,会蛰人,而且含有毒素,一般情况下,咬人后,人会感觉到麻,咬处皮肤坏死。建议在户外,要席地而坐的时候,注意有无大个头蚂蚁出没。

  蜱虫

  这种虫子多出现在草地上,而我们在外的时候,又喜欢坐在草地上,尤其是春游或者是秋游的时候。蜱虫出现后,会顺着叮咬你裸露在外的皮肤,出现红肿,甚至有溃烂的情况。建议坐草地的时候,先铺床单或者是护垫。

  蚂蟥

  蚂蟥是生活在水中的,在野外活动,想要下水玩的时候,可能会遇到这种虫子。记得,如果你想在外面玩水,要记得,入水的皮肤没有破损,否则会因为血液吸引蚂蟥的。如果蚂蟥咬到,千万不要用水揪,否则钻得更厉害,而是用拍打的方式。

  臭虫

  臭虫的伤害最近有报道。也是出现在一些角落里,阴暗的角落,我们在夏天纳凉的时候,要注意了,如果发现附近有粘液状的爬痕的话,建议你不要坐那里,或者是观察一下是不是有臭虫的出现。如果被咬,可以用唾沫擦一下,千万不要乱抓,导致感染。

  蚊子

  蚊子是传播疾病的媒介,大家一定要注意,尤其是户外的时候,遇到的蚊子个头大,伤害性强,小孩子在外,更要注意,避免被蚊子叮咬。尤其是那种翅膀是花形的蚊子。当被蚊子咬后,建议抹一些风油精,可以起到缓解疼痛的作用。

  毛毛虫

  毛毛虫很可爱,毛茸茸的,尤其讨孩子们的喜欢,例如,松树上或者是杨树上,都会有毛毛虫,而且有些毛毛虫吐丝会从树上吊下来。孩子遇到了,会去捡玩。注意了,有些毛毛虫是有毒的,叮咬后,皮肤出现红肿,感染。建议咬了后,用手帕帮孩子系住,避免孩子抓。

  蜈蚣

  这个厕所里也有,烂树叶子下面也有这种虫子的出现,或者是孩子在玩泥土的时候,也有可能泥土里有蜈蚣,蜈蚣蛰人后很疼,而且伤害性较强。所以,一般建议在户外的时候,不要翻动烂树叶以及腐物。如果被咬,一定要及时用嘴吸出其毒汁吐掉。

  蜘蛛

  虽然在户外,我们可能遇不到巨毒的蜘蛛,但是,还是会有一些毒性较弱,或者是陷藏性毒性的蜘蛛的出现的。蜘蛛咬了后,会有发痒发疼的感觉,建议这个时候,不要抓,最好是用清水冲洗,如果有创可贴,可贴住,到医院后进行处理。

相关推荐

吃青柿子的好处 青柿子的功效及作用有哪些

吃青柿子的好处   青柿子的功效及作用有哪些青柿子,它的味道酸酸甜甜的,而且吃起来脆脆的口感很好,一直以来都很受欢迎,另外,食用青柿子还可以治疗便秘,那么青柿子还有哪些功效与作用呢?一起来了解下。

枸杞人参泡水有哪些好处?枸杞人参的功效及作用有哪些

枸杞人参泡水有哪些好处?枸杞人参的功效及作用有哪些人参和枸杞,知名中草药,对于喜欢研究养生的朋友们来说,常常会用到一些草药去进行泡水。那么,枸杞人参泡水的功效有哪些?下面一起去看下:

核桃都有哪些好处?吃核桃要注意什么

核桃都有哪些好处?吃核桃要注意什么核桃,营养价值比较高,所以说想要让自己吃得营养健康,那么我们就需要注重这些食物的营养价值体现,正确的食用有利于自身保健的食物,一起来看看吧

格列卫的价格是多少 印度还有哪些些抗癌神药?

格列卫的价格是多少   印度还有哪些些抗癌神药?《我不是药神》影片的上映,带给观众的是五味杂陈的感受,影片中的抗癌药正版格列卫国内售价两万五,迟到许多人倾家荡产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xd123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