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活动需带哪些药品?

2018-07-10 10:14:36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户外活动,各种药品是资深驴友的必备之物。在考虑成本和体积重量的情况下,特对驴友户外活动药箱中的药品作如下建议和说明如下,请驴友们参考:

  雄黄——可驱赶蛇类及部分昆虫,建议每人携带100克

  驱蚊水——可以赶走蚊虫的侵袭,建议人手一瓶

  蛇药——可以治疗毒蛇和部分毒虫咬伤,建议每十人配置一盒。服药同时将药片用温开水溶化后涂于伤口周围约半寸处,并配合其它局部处理

  消毒剂——可以起到很好的伤口消毒,愈合,蚊虫叮咬后的伤口消毒处理,建议带3瓶

  感冒药——作用无需多说,可随意选择品牌

  去痛片——紧急时候镇痛用,对身体有伤害,建议尽量少用,1瓶足矣

  白酒一瓶——既可替代酒精的作用,又可以口服驱寒

  食盐、白糖——其溶液口服可以治疗脱水和低血糖,各备一袋

  中暑药,如人丹,十滴水等等,其中十滴水还可以用于误食有毒物品的催吐

相关推荐

户外旅游运动要防哪些虫子?

户外旅游运动要防哪些虫子?最近,户外运动旅游者,受到蚊虫的攻击报道很多,许多虫子,大家自认为没有必要防护,结果却身受其害。今天,请大家跟随我的文字一起来总结一下,户外运动旅游时,必须预防哪些虫子的伤害。

吃青柿子的好处 青柿子的功效及作用有哪些

吃青柿子的好处   青柿子的功效及作用有哪些青柿子,它的味道酸酸甜甜的,而且吃起来脆脆的口感很好,一直以来都很受欢迎,另外,食用青柿子还可以治疗便秘,那么青柿子还有哪些功效与作用呢?一起来了解下。

王者荣耀S12非ban即选的英雄 王者荣耀S12上分英雄有哪些

王者荣耀S12非ban即选的英雄 王者荣耀S12上分英雄有哪些   四海网:随着S12的来临,上赛季没有打到理想段位的朋友们,这赛季又要努力奋斗了。王者荣耀排位从钻石开始就要禁英雄了,可以把当前版本恶心的英雄给ban掉。但是一代版本一代神,这个版本强力的英雄实在太多了,ban位根本不够用。那么这些ban不过来的英

枸杞人参泡水有哪些好处?枸杞人参的功效及作用有哪些

枸杞人参泡水有哪些好处?枸杞人参的功效及作用有哪些人参和枸杞,知名中草药,对于喜欢研究养生的朋友们来说,常常会用到一些草药去进行泡水。那么,枸杞人参泡水的功效有哪些?下面一起去看下: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xd123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