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让宝宝学习吃饭?自己独立吃饭?

2018-07-10 11:15:41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当孩子长大一定年龄时,一定要教育他们自己学会吃饭,不要一直依赖父母喂食,可以让宝宝从一岁半起慢慢学会自己吃饭,那么对于新手爸爸妈妈来说,要怎么教导呢?

  1、注意吃饭前不要给宝宝吃零食,否则到吃饭的时候他们就不想吃了,因为他们吃零食已经吃饱了,没有食欲了,不会想要吃饭了。

  2、当宝宝刚开始吃饭的时候总会有情况发生,宝妈或者宝爸要及时帮助他们,鼓励他们自己吃饭。

  3、当你发现或者觉得宝宝已经吃饱了,但是拿着勺子去戳碗里的饭菜,不要急着去纠正,否则会打击他们吃饭的欲望。而且,有时候他们并不是吃饱了,而是在玩。

  4、有时候他们对着饭并不想吃了,父母不要强迫他们吃剩下的饭了,有可能是他们不爱吃这个菜或者身体不舒服,自己要多观察。

  5、当他们慢慢学会自己吃饭,父母们不要再去喂他们了,否则他们又会开始依赖父母喂食了。

  6、注意不要给他们吃太过坚硬的食物,滑的食物也不要吃,不然有什么情况发生(如噎到)他们心理容易有阴影,以后长大就难再吃此类食物。

相关推荐

怎样做好自己职场定位?

怎样做好自己职场定位?在职场中,我们每个人都希望自己不断学习,不断成长,朝着自己的职业目标越迈越近。然而,在下是生活中,常常看到很多人在职场中打拼多年却还是碌碌无为,甚至原地打转。归根到底,无外乎没有做好职业规划,对自己在职场中所处的位置不能清醒的认识。本文针对

如何做到了解和提升自己的能力?

如何做到了解和提升自己的能力?能力是软资本,一个人的阅读、演讲、交际等能力都是需要不断地学习和提升的,每个人都在推销自己,无论你是什么行业的从业人员。那么如何做到了解和提升自己的能力呢?下面来看看小编的看法吧!

总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该怎么办?

总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该怎么办?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小时候,父母没有重视过我们的性格培养,才导致这种遇事就烦躁,控制不住情绪的态度。哈哈,这把责任都推掉了父母身上,真是罪过罪过。性格虽以养成,但作为成年的我们,想要努力改变自己的坏脾气还是能够改变的。那么总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

备胎如何上位 如何判断自己是不是备胎

备胎如何上位 如何判断自己是不是备胎   四海网:相信有很多兄弟都当过女神的备胎,但是年复一年,日复一日,从备胎熬成了千斤顶,最终变成了女神的打气筒。你们要知道,并不是人人都可以做接盘侠的,做备胎也要做的有逼格,有质量,这样才不会被其他备胎所淘汰。今天小编就教那些执着的男孩子们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xd123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