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更年期吃什么食疗养生 女性更年期应该如何调养

2018-07-11 14:06:51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四海网:更年期是女性身体健康的一个分水岭,更年期的症状有很多,比如常常表现轻度的抑郁、焦虑或认知障碍,甚至有雌激素缺乏征象者,原因在于卵巢功能的衰退和雌激素分泌含量的降低所致。这个时候的女性,如果能够平稳的度过更年期,会减少一些疾病的发生。

  女性更年期最主要的特点是身体中的雌激素下降,也正是因为雌激素含量的逐渐降低,增加了在绝经期后患有各种疾病的风险。到了绝经期以后,患有心血管疾病的风险提升到和男性同样高的水平。人体中的钙含量在30多岁的时候开始达到高峰,钙的流失也在随后的几年开始出现。年龄越大,钙的流失量也越多。女性在绝经期以后骨质疏松的发病率会高于男性,原因就在于身体中雌激素的含量经历了更年期以后降低了很多。

  女性如果想更好的度过更年期,饮食上更要注意适当的做一些调整。比如女性更应该提前预防骨质疏松,适当地为自己补充钙质、维生素D和优质蛋白,适量的运动也可以增加钙的吸收率,让自己尽量远离骨质疏松。

  女性可以经常饮用豆浆或吃点豆制品,豆制品中含有大豆异黄酮,也被称为植物雌激素。大豆异黄酮可以改善更年期症状;对于老年女性由于更年期综合征所导致的骨质疏松症,大豆异黄酮可以提高骨骼中矿物质含量和骨密度,促进骨代谢。最重要的是大豆异黄酮的抗突变作用,可以抑制酪氨酸蛋白激酶的活性,从而抑制乳腺癌、前列腺癌和大肠癌的发生。

  女性容易多愁善感,尤其是处在更年期的女性,乱七八糟的想法更多。因此更年期的女性应该适当的增加B族维生素的摄入量。B族维生素又被称为快乐维生素,参与人体的能量代谢,有助于改善烦躁不安、脾气不好等更年期症状。

相关推荐

女性常喝酸奶的益处有哪些?

女性常喝酸奶的益处有哪些?酸奶里含有的营养成分非常的丰富,常喝酸奶对身体有一定的好处,那么我就来说上几点。

女性经期运动注意事项有哪些?

女性经期运动注意事项有哪些?女性朋友们每个月都有几天姨妈来的时候,有人支持女性经期做运动,也有人持反对意见。其实女性经期是可以运动的,但是要控制,避免大运动量的运动,适当的经期运动对身体是有益处的。具体在月经期该注意哪些方面呢?下面听本小编一一道来.......

女性该怎样保持漂亮的肌肤?

女性该怎样保持漂亮的肌肤?俗话说“女为悦己者容”,可美丽的前提是必须拥有漂亮的肌肤,女人一生最重视的就是自己的肌肤了,肌肤的问题是女人一生都会关注的问题了,可怎么保持和保养肌肤呢,接下来我们就来共同探讨吧。

女性经常身心疲惫怎么办 导致女性身心疲惫的原因有哪些

女性经常身心疲惫怎么办 导致女性身心疲惫的原因有哪些  四海网:女性由于其体质的特点比男性更容易发生疲惫,此时对我们的正常生活、学习及工作都会产生一定的影响,虽然疲惫不是什么重大的疾病,但长期发展下去也会导致其他疾病的发生。排出实质性的疾病原因,女性的身、心疲惫既有外在的原因,又有内在的因素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zhoujinxiang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