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常喝绿豆汤的好处有哪些 夏天绿豆汤喝多了有危害吗

2019-07-17 21:53:12来源:四海网综合

   四海网:夏天喝绿豆汤能够清热解暑,它不仅味道甘凉可口,还有促进食欲、降低血脂和胆固醇的作用。绿豆汤这么好,但并不能一次大量喝。因为绿豆性寒,喝多了容易对脾胃造成伤害。大量喝绿豆,可能导致腹泻、气血停滞,加重胃肠道疾病症状。所以绿豆要适量喝,千万别一喝就是一大锅,一天喝1-2碗就够了。

  绿豆的功效与作用

  1.清热解毒

  夏季高温出汗可使机体因丢失大量的矿物质和维生素,导致内环境紊乱,而绿豆含有丰富无机盐、维生素。所以在高温环境中以绿豆汤为饮料,可以及时补充丢失的营养物质,以达到“清热解暑”的治疗效果。

  2.抗菌抑菌作用

  绿豆中的某些成分直接有抑菌作用,可以增强机体免疫功能。

  3.具有抗过敏作用

  可以抑制荨麻疹等疾病。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oujinxi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