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的报废年限是多少年?

2018-07-12 08:30:14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汽车在使用久了以后会出现各种问题,所以国家对汽车规定是有报废年限的,那么汽车的报废年限是多少年呢?

  1、非营运小型汽车

  非营运小型汽车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私家车,私家车国家目前还没有规定报废年限,但根据规定如果行驶的里程数超过60万公里会要求报废,毕竟开这么长距离车辆的使用寿命基本到期了,再继续开也存在安全隐患。

  2、皮卡

  皮卡在中国目前还是比较少的,但皮卡和小型汽车不同,皮卡是存在报废年限的,国家规定皮卡的报废年限在15年。

  3、出租车

  出租车虽然是小型汽车,但却属于营运汽车,所以出租车是存在报废年限的,目前国家规定出租车的报废年限在8年,超过8年强制报废。

  4、中型客运汽车

  对中型客运汽车来说驾驶的年限不能超过10年,因为中型客车的载人数已经比较多了,考虑到安全问题国家规定10年朝上必须强制报废。

  5、载货汽车

  载货汽车主要指的是拉货的车辆,不管是重型的还是轻型的货运汽车报废年限都是相同的,报废年限统一在15年,这个已经算比较长的了。

  6、微型载货汽车

  微型载货汽车指的是蓝牌的载货汽车,这种载货汽车的载重量都比较低,报废年限规定在12年,超过12年是不允许上路的。

相关推荐

近视眼眼睛疲劳用什么眼药水 青少年近视吃什么好

近视眼眼睛疲劳用什么眼药水  青少年近视吃什么好当今社会,人们的生活工作压力越来越大,尤其是上班族,会经常感到眼睛疲劳。那么近视眼眼睛疲劳怎么办?青少年近视吃什么好? 

青少年睡眠一天保证多长时间最佳

青少年睡眠一天保证多长时间最佳   四海网:我们都知道青少年在生长发育的过程中,睡眠是其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只有保证了一定时间和质量的睡眠之后,青少年才能更好更快的发育成长,那我们下面就来看一下青少年正常的睡眠时间应该是多长呢?  正常人睡眠时间6--8小时,儿童的睡觉时间

盐系少年什么梗 什么是盐系少年

盐系少年什么梗 什么是盐系少年去年网上形容男孩子都用小奶狗、小狼狗,最近网上又出现了新的词汇盐系少年,什么是盐系少年?盐系少年什么样子?跟小编来了解一下。

墙纸可以用多少年 什么材质的墙纸比较耐用

墙纸可以用多少年 什么材质的墙纸比较耐用墙纸是一款比较经济实惠的装修材料,但是很多人都担心墙纸会不会用不了多久就烂了呢?墙纸可以用多少年?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xd123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