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租房子最划算?

2018-07-12 10:24:14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一个人去另外的城市工作,学习。必然会遇到一个问题,如何与房东讨价还价从而使自己租到房子且最划算,笔者认为可以从五个方面去考虑该问题。

   与房东协商,租期到期,房子归自己。这点比较难,不过是最有利可图的方法,一般房东脑袋没进水不会同意。除非你与房东特好,或者你工作的老板有这样好的脾气。不过目前我国有几家企业的政策便是“到他们企业上班便赠送房子,”因此在找工作的时候可以找这样的企业。我记得巨人企业有这样的福利待遇。

   与房东协商,租期到期,房子低价购入。这点有可能,比如你在租期内与房东成为朋友,房东愿意到期时以一个意思性的价格,将房子卖给你,那么你就能得到以较低的租金的都一栋房子。你有非常优惠的购买选择权。

   将租期签长些,比如一个房子的寿命是70年,你签的时候就把房子签了53年,直接签到拆迁。这样你就不会因为房子将要到期而东奔西走,也不用当心自己因为没钱买不起房子。而且这个房子的青春与年华也全部被你占用,这样你也可以对房子进行创意性的修改。这样租到的房子也是很好的。

   将租金谈低些,使各期的折现低于房子现在的公允价值,比如房子的公允价值是房东每期缴纳房贷1700,那么你把价格谈大每期缴纳2000的价格,折现下你还是很划的来的。

   寻找专门为你设置的房子,比如你想要的是海景房,那么你就寻找房子找到靠海的,比如你想寻找靠近操场的房子,你就租学校周边的,只要能够感觉房子是专门为您设置的就行。“天下为我独大”不过这需要耗费时间成本。需要自己细心的寻找。

  特别注意事项

  因为都是一些融资性子的租房子,因此在弄违约金的时候需要将违约金定高些,以免双方违约。那这个违约金的测算,你可以定个一年的租金或者半年的租金,上面的事项你喜欢,特定为您做的,且签协议时将许多具体事项写到条款之中。因此,这份协议签下去还是很有利可图的。

相关推荐

租房时如何判断周边环境的安全程度?

租房时如何判断周边环境的安全程度?对租房者来说花钱租房子肯定希望租到既舒适又安全的房子,那么在租房的时候如何判断周围环境的安全程度呢?

租房族必须知道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租房族必须知道的注意事项有哪些?我们在外地工作可能很多人没有买房子,或者买不起房子,就会成为租房一族,相信大家听说过很多租房子的时候被骗或者出现其他的事情,今天我们来看一下,在租房的时候必须知道哪些注意事项,这样租住的房子才安全,不会被骗或者出事情。

如何找到一个好又便宜的出租房?

如何找到一个好又便宜的出租房?现在很多人都出门在外,在异地城市租房,大家所面临的都是怎样找到好又便宜的出租房,下面我就用我多次租房的经历来浅谈一下

出租房屋怎么写合同 租房合同模板

出租房屋怎么写合同 租房合同模板租房子的时候,为了保险起见,房东与租客都会写一份租房合同,那怎么起草合同呢?这份租房合同模板你可以参考一下。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xd123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