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列宁的原型是什么 谁才是印度仿制药之王

2018-07-12 11:56:14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四海网:《我不是药神》的热映,把印度仿制药推到了观众的视野,博人眼球,印度格列宁所引起的轩然大波迟迟不退,那么究竟谁才是印度仿制药之王呢?

fbf8ce2cb2174f7c914bd33c9fb69559.jpeg

  “格列宁”的原型

  《我不是药神》里的“格列宁”成了贯穿电影的一条主线,而聚焦了太多人关注的“印度格列宁”的原型,实际上是印度知名的制药集团NATCO生产的慢粒白血病“特效药”VEENAT。据了解,NATCO生产的药品几乎与瑞士诺华制药生产的原研药格列卫的成分及有效含量完全一致。相比瑞士诺华2.5万元/瓶的格列卫,NATCO的仿制药价格仅有980元。

  本就是山寨来的生意自然不会出现垄断的迹象。印度最大的制药企业太阳制药、路平制药(Lupin)、格兰马克(Glenmark)、西普拉(CIPLA)等著名药企都有仿制类似的格列卫。而真正让NATCO火了的也不仅仅是这部电影,还有早前该公司仿制出的肺癌靶向药物及肝癌靶向药物易瑞沙和多吉美。

  此前,德国拜耳研制出癌症专利药物多吉美,但使用该药物的成本每月超过5000美元,而在2014年,印度人均国民收入也只有1570美元。因此,2012年,印度政府给NATCO开了绿灯,为NATCO颁布了首个药物专利强制需求证书,允许NATCO生产多吉美。易瑞沙与多吉美无二,省去了研发投入的印度版易瑞沙售价仅为原版易瑞沙的1/8,这使得易瑞沙成为仿制药的宠儿,也因此成为NATCO利润的主要来源之一。

  在这场仿制药的红海里,NATCO已经成为了印度药企的一个缩影。截至2015年,印度已有1.05万个制药单元、3000多家药企,而仿制药在印度药品市场的占比已经达到了70%左右。预计到2020年,印度仿制药出口额将达到400亿美元。

相关推荐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fengqi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