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交强险收费标准 小车交强险要多少钱?

2018-07-12 16:24:35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四海网:交强险是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为中国大陆官方因应《道路交通安全法》的实行推出的针对机动车的车辆险种,交强险是国家政府部门规定车主必须为机动车购买的一个险种,它的价格也是由国家统一规定的,那么2018年小车交强险要多少钱?

d024411f26fe744f30ebc573d4d945b5.jpg

  什么是交强险?

  交强险的全称是“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是由保险公司对被保险机动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不包括本车人员和被保险人)的人身伤亡、财产损失,在责任限额内予以赔偿的强制性责任保险。交强险是中国首个由国家法律规定实行的强制保险制度。其保费是实行全国统一收费标准的,由国家统一规定的,但是不同的汽车型号的交强险价格也不同,主要影响因素是“汽车座位数”。

  小车交强险要多少钱?

  据了解,同一车型,全国执行统一价格。无论是奇瑞qq,还是宝马奔驰保时捷卡宴都属于6座以下的乘用车,第一年交强险保费950,之后按照上面所写情况浮动变化。那么了解了小车交强险价格之后,你知道小车交强险赔偿范围有哪些?下面我们来看看。

  对于最常见的6座以下的私家车,新车第一年的交强险是950元。一般来说,交强险第一年的费用都是固定的,家用6座以下汽车交强险的费用是950元。如果第一年度未发生有责任道路交通事故,交强险保险费可下调10%;连续两年未发生,下调20%;连续三年以及三年以上未发生则可下降30%。所以车主如果可以安全驾车,那么来年交强险的费用会获得很大的优惠。反之,交强险的费率则会上浮。若在上年度发生两次有责任道路交通事故,交强险费率上升10%,若出现有责任死亡事故,还会上升30%。于先生的保险费用之所以会上涨,是因为第一年他出了两次有责任事故。

  自第二个保险年度起,小车交强险的保费价格就实行与车主的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情况,以及车主是否有酒后驾驶记录相联系的浮动价格了。根据奖优罚劣的原则,如果车主是位文明行车,未出现有责任的道路交通安全事故,以及无酒后驾驶记录的好车主,就可以得到交强险保费的优惠;而对于常常发生意外交通事故,甚至有酒驾记录的车主,那么他在第二年续保交强险时,将会发现自己的交强险保费提高了不少。

  公安部、保监会在官方网站已发布通知规定,司机饮酒后驾车被查实的车辆,下一年度交强险保费将上涨10%-60%。按照普通家庭用5座小轿车交强险的标准保费950元来算,如果车主有1次酒后驾驶违法行为,下一年度的交强险保费将上浮10%-30%;如果有2次以上醉酒驾驶的违法记录,或者造成了人员死亡等严重交通事故,将按照上限最高上浮60%,保费达到1520元,增加近600元支出。

相关推荐

交通银行信用卡怎么免年费 交行信用卡年费标准

交通银行信用卡怎么免年费  交行信用卡年费标准信用卡的使用在当下社会比较普遍,许多以上班族都会选择信用卡来作为日常消费工具,那么交通银行信用卡怎么刷才能免年费呢? 

2018养老保险个人缴费标准 养老金到底怎么涨?

2018养老保险个人缴费标准  养老金到底怎么涨?养老金作为员工在退休后的生活保障对于每个上班族而言都是非常最重要的,养老保险作为养老大计一直备受人们关注,那么2018年度养老保险个人缴费标准是什么?2018年能涨多少钱? 

2018养老保险个人缴费标准 个人养老金与哪些因素相关

2018养老保险个人缴费标准 个人养老金与哪些因素相关养老金作为员工在退休后的生活保障对于每个上班族而言都是非常最重要的,养老保险作为养老大计一直备受人们关注,那么2018年度养老保险个人缴费标准是什么?个人养老金多少与哪些因素相关? 

关注:2018年高温补贴发放标准 单位发放高温补贴要交个税吗

关注:2018年高温补贴发放标准  单位发放高温补贴要交个税吗天气越来越热,许多户外工作者也开始关注敢问补贴政策,高温补贴是国家对于户外工作者的一项福利。那么2018年高温补贴发放标准审什么?单位发放高温补贴要交个税吗?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fengqi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