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贵竹叶子发黄的原因 富贵竹叶子发黄怎么办

2018-07-12 16:57:20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四海网:富贵竹是深受国际市场欢迎的盆栽观赏植物之一,因为其观赏性强,寓意吉利,对室内有一定的净化作用,因而广受大众喜欢,但是人们在种植过程中却经常会遇到叶子发黄,此时应该怎么办呢?

9-1F923162405-51.jpg

  富贵竹叶子发黄的原因一

  新买的富贵竹叶子发黄该怎么办,由于新买的富贵竹还没有长根,导致营养跟不上,叶子发黄是肯定的,再加营养液也不行的。

  解决方法:要有耐心,等1个月左右之后,如果富贵竹杆子硬,只要剪掉黄叶泡在清澈的玻璃瓶里,会正常长出新叶子的。

  富贵竹叶子发黄的原因二

  养殖季节不对导致叶子发黄应该怎么办。

  解决方法:水养富贵竹最适宜的瓶插时间为4—9月,这段时间发根成活率较高。富贵竹比较耐寒,比较适宜的生长温度为20—29℃,可耐3—3℃低温,温度过低要想办法升温。

  富贵竹叶子发黄的原因三

  水质问题造成叶子发黄,水质腐败或者自来水养殖都会造成叶片发黄。

  解决方法:凉开水或者纯净水养殖富贵竹最好。

  富贵竹叶子发黄的原因四

  光照过暗,富贵竹无法得到足够的阳光,光合作用没法进行,叶绿素无法形成,造成叶子发黄。

  解决方法:将富贵竹移到阳台等光线较好的地方,但要尽量避免阳关直射。

相关推荐

舌头发黄有齿痕是怎么回事 舌头有齿痕应该怎么办

舌头发黄有齿痕是怎么回事 舌头有齿痕应该怎么办   四海网:不少人会发现自己舌头有齿痕,并且发黄等现象。那么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先说齿痕,舌两边有齿痕是湿气重的表现,一般舌边有齿痕是属于脾虚、水湿内盛的表现,其齿痕是由于舌头胖大而受牙齿挤压所致,舌头胖大而润,且有齿痕者多因寒湿雍盛,或阳

枕头发黄有异味怎么办 杀菌除螨虫的清洁方法有哪些

枕头发黄有异味怎么办 杀菌除螨虫的清洁方法有哪些生活中不少人会发现一个问题,那就是刚买的枕头没用几天就发黄了而且还伴随着一些异味,视觉上看着不好看,晚上睡觉枕着也不舒服,而且发黄的枕头还容易积攒螨虫和细菌,对我们的睡眠质量有很深的影响。那么枕头发黄有异味怎么办?

枕头发黄有异味怎么办 三招帮你搞定

枕头发黄有异味怎么办  三招帮你搞定枕头相信大家并不陌生,一个好的枕头不仅可以让我们有个好的睡眠,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好处,然而我们经常会遇到枕头发黄有异味等情况,那么该如何解决呢?  

富贵竹叶子发黄是怎么回事 怎么养富贵竹才长得好

富贵竹叶子发黄是怎么回事 怎么养富贵竹才长得好养过富贵竹的朋友都知道,只要富贵竹能生根,叶子不发黄,都能养很好,但是很多人养富贵竹遇到的最常见的问题就是叶子发黄,那富贵竹叶子发黄是怎么回事?该怎么办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fengqi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