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预测全球人口 全球人口现有多少亿

2018-07-13 11:26:54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四海网:自工业革命以来,全球人口一直在不断增加。那么全球人口的发展趋势是什么走向呢?

0740d9ed2c5b73ab2658adf83a665b75.jpg

  目前为止,全球人口数量介于75亿—76亿之间。而联合国去年提供的数据显示,全球人口数量2050年将达到98亿,2100年将超过110亿!

  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21日发布预测称,到2050年全球人口将从目前的76亿人增至98亿人,至2100年将达到112亿人。至2024年前后,印度人口将超过中国,成为全球第一人口大国。日本将从目前的第11位(1.27亿人)逐渐下滑,至2100年以8500万人排在第29位。

  经社部指出,极贫困国家的集中型人口增加将是履行提出消除贫困与饥饿等的联合国“可持续开发目标(SDGs)”的课题。

  预测内容显示,2100年印度人口将达到15.17亿人,中国为10.21亿人,仅这两国占到全球人口的22.7%。在人口最多的10个国家中,5个国家来自非洲。

  预计2095年至2100年时,全球人口的平均寿命将从2015年至2020年时的71.9岁上升至82.6岁。日本人则将从84岁上升至93.9岁。

  在上述两个时期,全球平均的总和生育率(妇女生育的子女总数)或将从2.47人下降到1.97人。而日本从1.48人增至1.79人。

  老龄化程度也将继续加深,全球年满60岁人口至2050年翻番,至2100年增至目前的三倍以上。

相关推荐

《我不是药神》天价格列宁 全球最贵的七种药

《我不是药神》天价格列宁  全球最贵的七种药《我不是药神》上映以来,好评如潮,影片以抗癌药“代购第一人”陆勇为原型讲述了慢粒白血病患者在高药价的逼迫下,走上了海外代购国外仿制药道路的故事。那么你知道在我们身边除了慢粒白血病,还有哪些昂贵的药呢?一起来看看全球最贵的七种药。

关注:全球十大死因排行榜

关注:全球十大死因排行榜世界卫生组织发布每隔10年会根据最新的统计结果发布全球十大死因数据,这种病竟然是全球十大死因之首,道路交通损伤也被纳入其中,赶快一起来看看吧。  

全球最危险旅游国家竟然是它!

全球最危险旅游国家竟然是它!全球最危险国家排行榜金日出炉,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最危险的旅游地竟然是它!  报道称,最危险的旅游地是泰国。

全球十大奢侈品品牌排行榜 十大品牌你认识几家

全球十大奢侈品品牌排行榜 十大品牌你认识几家全球十大奢侈品品牌排行榜,你都买过他们家的东西吗,有着它们家的产品可是地位的象征哟。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fengqi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