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吃醋有助于降血糖吗 吃醋对糖尿病患者有哪些好处

2018-07-13 16:38:33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四海网:相信大部分糖友都知道,餐前吃点蔬菜可以避免餐后血糖快速升高。也有糖友觉得,饭前喝点醋可延缓餐后血糖升高,那这是真的吗?

  国外有研究表明,每餐摄入1大勺醋,既能够降低饭后血糖的上升速度,抑制胰岛素的分泌,又可以减少血液中的胆固醇总量,降低血压。研究发现,人体内胰岛素的活性不良时,糖类代谢会发生障碍,从而导致血糖快速升高。而醋含有的各种有机酸,比如醋酸、苹果酸等,能促进人体内的糖类代谢,起到抑制血糖上升的作用。

  不是所有的醋都能降糖

  如今市面上的醋五花八门,常见的有白醋、老陈醋、苹果醋、葡萄酒醋等。那是不是随便喝哪种都会有效果呢?

  当然不是,醋中真正起作用的是有机酸,一般的食醋至少要含5%的醋酸才有效果。市面上的苹果醋不仅含醋量不达标,而且为了口感添加了不少糖,即使是打着“无糖型”广告的苹果醋,糖友们也应该看清楚成分表,适量选择。

  建议糖友选择白醋、老陈醋或者以糙米为原料酿造的黑醋。

相关推荐

吃牦牛有什么好处 牦牛的功效及作用有哪些

吃牦牛有什么好处   牦牛的功效及作用有哪些牦牛肉,营养价值非常的高,据说藏民之所以能在藏区好好的生活就是靠了牦牛,那么你知道吃牦牛有什么好处吗?牦牛的营养价值有什么吗?

有助于排出胆结石的食物有哪些 吃哪些食物能够治疗胆结石

有助于排出胆结石的食物有哪些 吃哪些食物能够治疗胆结石   四海网:胆结石与人们的饮食习惯息息相关,也是物质生活富裕的产物。得了胆结石,非常棘手,它在胆胆囊内刺激胆囊黏膜,使胆囊感染,引发炎症。还有因结石在胆囊内的长期刺激,导致胆囊肿瘤的发生。得了胆结石,可能会引起腹痛、黄疸、发热,剧烈疼痛等症

乌梅核有什么好处 乌梅核的功效及作用有哪些

乌梅核有什么好处    乌梅核的功效及作用有哪些很多人吃完了乌梅之后直接将乌梅核扔掉,其实经常吃乌梅核的话能改善身体不良状态,也可以提高身体素质,让我们的身体得到平衡,给自己吃乌梅核还有帮助肠道排毒,减少便秘习惯,那么乌梅核有哪些功效呢?

前列腺炎患者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前列腺炎患者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四海网:如果前列腺出现问题,那么我们生活中在饮食上就需要特别小心注意了。不然一不小心就会复发加重。其中酒肯定是不能沾的了!得戒酒。酒是一种有血管扩张作用的饮品,酒精扩张血管引起脏器充血也是明显的。  第二辛辣食品。辛辣刺激性食物会引起血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zhoujinxiang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